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範鋒面來襲 朱立倫:前瞻須移緩濟急


發佈時間:2017/06/1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5: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議會表示,近來受氣候變遷影響,急降雨頻率增加,市府必須保持高度警覺。他呼籲,前瞻計畫必須「移緩濟急」,讓真正急需的治水項目列入前瞻計畫。

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今天在議會舉行,本週又有鋒面來襲,市政總質詢時,民主進步黨籍議員廖筱清、鍾宏仁、何博文、李坤城、周雅玲、林銘仁聯合提出質詢。

 

議員關切新北市爭取中央前瞻計畫治水經費,朱立倫表示,治水計畫分為短、中、長期,前瞻計畫應該要移緩濟急,將短期、急迫的問題先解決。

他說,許多橋梁、邊坡或排水設施,年限已久,都應逐步更新,須由中央統一調查後更新,讓真正急需的項目列入計畫,解除日後水災所可能造成的威脅。

針對議員關心豪大雨的災害整備,朱立倫表示,治水工作從過去到現在都極具挑戰,尤其,近來氣候變遷劇烈,任何鋒面、雷陣雨或颱風,都可能造成大災害。
 

為解除水患可能造成的威脅,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及災害應變中心,保持高度警覺。朱立倫說,掌握氣候資訊,在災害來臨時即時動員防範;其次,在各項防災、防洪措施方面,也責成相關單位,隨時檢查與清理,以擴大排水疏洪能量。

針對豪大雨宣布停班課,及道路管制時間點,朱立倫表示,颱風期間的停班課訊息由市府統一發布;豪大雨因屬特定地區的短時間強降雨,由各區區長及學校校長,根據降雨情形自行判斷,並向市府報備。

在道路管制應變上,新北市各交通要道都設有監控設施,當累積達到一定雨量時,會即時做好警示,以提醒用路人交通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朱立倫#氣候變遷#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129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