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外籍生介紹台南景點 竟有「阿里山」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林義邦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3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外籍遊客來台灣玩,必定要來一趟阿里山,不過就有一群在來台灣不到半年,在台灣學中文的外籍學生,就在阿里山上櫻花樹旁說了「台南讓我很感動」,言下之意,好像代表阿里山就在台南,我們找到拍攝影片的外籍生,他們說當時知道阿里山在嘉義,不過會把阿里山和台南景點放在一塊,其實是因為阿里山很美,希望透過影片來向外國人行銷阿里山。

日本學生:「這種花來阿里山就可以看到。」

日本學生,介紹阿里山上的櫻花,不過阿里山在哪裡,接下來這一段話,讓人有點傻眼。日本學生:「台南,touch my heart。」

明明就在嘉義阿里山,不過最後卻講了「台南讓我很感動」,難不成外籍學生,就把台灣景點阿里山歸類在台南地區。日籍學生明奈:「那個時候,我們不知道阿里山在嘉義,講成台南,說錯了。」

原來參與影片拍攝的老外,全都是就讀成大華語班的外籍生,為了校內比賽,當初就把影片題目設定成台南景點,外籍學生說,因為出遊時發現阿里山的美,才會特地把阿里山放到影片中,不過強調,並沒有把阿里山和台南搞混。

德國學生德貞:「我們知道阿里山不是在台南,可是我們覺得的一定要告訴別人,阿里山很漂亮。」

華語老師金老師:「對嘉義很不公平,畢竟他們覺得(阿里山),是很好推薦地方。」

老師說,影片重點放在外籍生創意及中文說法,對於阿里山被說成在台南,不會影響比賽評分,最後這隻影片還拿下比賽中第二名,畢竟這些外籍生來台才不到半年,台灣地理位置搞不清楚也在所難免。

◎畫面翻拍網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25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