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國會大選皆失利 法民族陣線連吞敗


發佈時間:2017/06/12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3: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黨魁瑪琳.勒朋遭逢嚴重挫敗,她在總統大選2輪決選的人氣在這次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選舉未轉換成選票支持。

瑪琳.勒朋(Marine Le Pen)上月總統選舉輸給馬克洪時,拿下1070萬票,民族陣線卻未能在首輪國會大選投票達成拿下國會更大發言權的目標。

 

打著反歐盟、反移民旗幟的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在6月18日2輪決選中料將只拿下1到10席。而民族陣線原希望這次能增加2席至15席。

民族陣線之所以設定15席的目標,是為了符合在國會成立1個黨團的資格,以取得更多的權力,在委員會中占有席次,並在議題設定上扮演一定的角色。

勒朋目前是歐洲議會的議員,她希望這次能首度在法國的國會拿下一席。
 

32歲的業務員托朗(Lise Trolin)在內的200多位鐵粉,在法國北部凋敝的前礦業小鎮埃南博蒙(Henin-Beaumont),觀看選舉結果。他們在這個凋敝的礦業小鎮,對這項選舉結果裝作毫不在乎。

托朗告訴法新社:「這不是挫敗...我們將會是國會中唯一的反對力量,因為馬克洪的政府是一大熔爐,融合其他的政黨。我們將是唯一具備足夠膽識挑戰馬克洪的力量。」

57歲的退休人士拉維善(Marie-Christine Laversin)表示,她雖感到失望,但她認為民族陣線的選民18日將投出更好的數字。

「民眾不瞭解他們從馬克洪得到的是,有錢的人變得更有錢,窮人變得更窮。我擔心馬克洪的一點是,如果民族陣線沒在國會,我們就完了。」

根據法國內政部今天凌晨公布的結果,馬克洪成立才1年的「共和前進!」(LREM)和盟友民主運動黨(MODEM)獲32.32%得票率,勝過保守派共和黨的21.56%,極右派瑪琳.勒朋的民族陣線得票率13.20%。各種預測指出,馬克洪派料將於18日第2輪決選在國會577席中贏得400到445席。共和黨則將拿下70到130席居次。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國會#瑪琳.勒朋#挫敗#發言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0707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