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師請假9年 台大教授質疑權益保障過頭


發佈時間:2017/06/12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11:14
圖/TVBS
圖/TVBS

日前媒體報導,有高中教師請假9年,引發同事不滿。台大教授李茂生今天表示,教職缺額少,長期請假會造成同仁負擔加重,這類法規為何繼續存在,教師權益保障有點保過頭。

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今天在臉書分享一則新聞報導,報導中提到,新北市某高中女教師在2006年到職,2007年8月起,陸續請了出國進修留職停薪、育嬰假、侍親假與育嬰假等,前後請了9年多,引發同事不滿,但學校表示,該教師請假均合乎規定。

 

李茂生指出,以他個人經驗是某大學教授請假三年(不是借調),看情形,這些請假都是合於規定的;教職缺額這麼少,長期請假一定會造成同仁負擔的加重,此外,長期用不穩定的代理教師職缺來頂替,對代課老師而言,也不甚公平,好像在剝削他們的勞動力,而不保障其未來。

李茂生也質疑,為何這類的法規仍就是繼續存在?難道不能設個天花板嗎?總覺得「教師權益的保障有點保過頭了」。

有網友認為,該名教師很明顯根本志不在作育英才,也有網友指出,法規是對正常大多數人制訂的,但「人無恥天下無敵」,還有網友建議,主管機關應該派員抽查、訪視,如果請假事實消滅,或被稽查到進行與休假原因不符的行為,就應即刻撤銷其休假。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師#請假#權益#保障#過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714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