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網10度奪冠 納達爾感謝叔叔執教


發佈時間:2017/06/12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2 09: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名將「蠻牛」納達爾今天拿下法國網球公開賽史無前例的第10座冠軍,他特地向他的教練兼叔叔湯尼致敬,也盛讚這項紅土賽事對他具有最特別的意義。

納達爾(Rafa Nadal)摘冠後在場邊表示:「多虧我的叔叔,從我3歲起他就在我身邊,我們有過許多努力,沒有他,我不會獲得這10座金盃。」

 

湯尼(Toni)打算在本球季結束後,卸下姪子的總教練工作。

現年31歲的納達爾也盛讚法網是對他具有最特別意義的賽事。自2005年初次參賽起,他在這項紅土比賽累計79勝2負,總計摘下10座冠軍,成為網球史上公開賽時代以來在同一項大滿貫賽10度封王的第一人。

在單一大滿貫賽奪冠次數比納達爾更多的選手是澳洲女子名將寇特(Margaret Court),她於1960至1973年間11度在澳洲公開賽封后。
 

納達爾說:「所有比賽我都是全力以赴,但在這裡的感覺無法形容。這是我生涯最重要的比賽。很難將這個比賽與其他賽事做比較。這項比賽永遠都會在我心裡。」

他還告訴現場觀眾:「我感覺到你們的支持簡直是不可思議。謝謝你們,下次見。」

今天封王後,納達爾生涯已抱回15座大滿貫冠軍,超越山普拉斯(Pete Sampras)獨居男子選手第2,僅次於瑞士好手費德瑞(Roger Federer)保持的18次冠軍。(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班牙#納達爾#網球#公開賽#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918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