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完片仍上山!「原聲」師憶齊柏林:性情中人


發佈時間:2017/06/1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9:42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過世,有一群孩子心情也大受影響,他們是「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學生,2012年導演找他們登玉山唱歌,隔年電影播出後,不少人非常感動。學校老師說,導演當初是在拍攝前半年就和他們聯繫,經常和孩子們接觸,甚至聽完孩子們獻唱詩歌後,不顧自己拍片經費拮据,隔天就捐10萬元給學校。老師形容,導演就是一個「性情中人」,就算拍攝工作結束了,他依舊經常上山,陪伴原鄉的這群學生。


 

原聲校長馬彼得:「我們把小朋友帶到玉山來唱歌,讓世界的人來聽。」

校長帶著原聲童聲合唱團的孩子們,慢慢前進,拉著繩索邁向台灣最高峰,另一邊齊柏林導演已經準備好搭直升機拍攝,但電話那頭...

導演齊柏林:「馬校長從山上打電話下來說,山上的風非常的大,整個山頭主峰是被雲給蓋住的,霎時間每個人心裡都非常的忐忑,今天這個拍攝任務到底能不能執行。」
 

因為是要鼓舞全台灣人民,因為是要給大家繼續向前的力量,所以他說,他要飛、他要拍。

導演齊柏林:「我現在先上去,反正就是盤旋等啊。」

終於天氣許可了,孩子們開口唱,這一幕感動好多人。

但齊柏林導演和原聲的感情,絕對不是一面之緣,拍攝前他在校長的邀請下,先去東光教會聽小朋友獻詩祈福,他感動萬分,老師說他只有4個字能形容「性情中人」,因為當時他不顧自己拍片經費拮据,第二天就捐出10萬元,幾天後老師回信了,主旨是「一筆最珍貴的贊助」,也讓齊柏林感動好久。

之後儘管拍攝工作告一段落,但導演有事沒事就往山裡跑,因為已經建立深厚友情。每一年3月的玉山星空音樂會,導演一定到場,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但一場意外他離開了,10日晚上原聲合唱團在台南演出,校長特別更換曲目,現上導演最愛的這首歌《乘著氣球上天空》,緬懷這位老朋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看見台灣#合唱團#原聲童聲#齊柏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1486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