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月光汙染、民宿竊占 齊導揭環保議題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20:59

齊柏林執行空拍任務,每一趟都花費不少,但他所有空拍照,全無償提供給環保團體!2013年《看見台灣》上映時,揭發很多重大環保議題,當時環保團體也借重他的影片和照片來宣導,像是影片中發現清境農場民宿嚴重竊佔國土,影響南檢起訴,其中8家有罪,還有日月光汙染後勁溪,也讓檢調大動作調查!


 

俯瞰後勁溪被日月光染紅,還有綠地被挖空,礦業開採,畫面怵目驚心,2013年齊柏林用不同視角,掀起重大環保議題;想不到5年過去,情況竟更嚴重。

太魯閣山頭被挖空,上個月齊柏林執行空拍勘景,意外發現亞泥竟挖得更深了,感嘆台灣環境的劣化,齊柏林更無償提供照片宣導環保。

地球公民基金會蔡中岳:「我們就說,我們想要去開某一場礦場,他可能有違法開挖的記者會,他就說那你給我那個礦場的位置,就是它的經緯度,你給我經緯度我們就會去我的資料庫查查看。」
 

靠著齊柏林空拍照,製作文宣宣導,更多人知道汙染嚴重,其實《看見台灣》上映時,行政院還為此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任命行政院副秘書長當召集人。

像是影片揭發後勁溪汙染,當時日月光被依流放毒物罪調查,結果董事長不起訴,而2天前,高院還判處高雄市政府必須退還日月光1億多元;還有清境地區167家列管民宿、農場,涉嫌竊占國有地,但南檢起訴14家,但最後只有8家被判有罪。

桃園藻礁因為工廠開挖嚴重,長期浸泡在廢水,形成生態浩劫,齊柏林透過空拍看見美麗,也看見台灣的傷痛,但如今齊導罹難,執行環境空拍幾乎無人接手,最怕官員短暫重視,最後又淪為雷聲大雨點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齊柏林#看見台灣II#罹難#環保#揭弊#日月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464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