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身影! 齊柏林離開屏東旅店搭機勘景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3:42

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10日為了《看見台灣2》去花蓮勘景,卻意外墜機,家屬今天在靈堂等待檢察官和法醫相驗,包含原本在國外的兒子,也立刻趕回台灣奔喪,不過在等待的過程中,家屬難掩悲痛,忍不住痛哭失聲。而齊柏林離開旅店,前往搭機勘景的最後身影也曝了光。


 

一名背著背包的男子走出旅店,仔細看頭上還帶著「看見台灣」的鴨舌帽,他就是導演「齊柏林」,十日凌晨從屏東楓港旅店出發,要去花蓮拍攝《看見台灣2》,要讓台灣人再次看到台灣之美,卻發生墜機事故,這成了他的最後身影。

齊柏林的妻子戴著口罩,幾乎哭腫了雙眼,得要別人扶著才能緩慢地走,他和女兒事發當天就趕來花蓮。原本在國外的兒子得知消息後,10日晚間立刻搭機返台。

全家人一早都守在殯儀館外,等待相驗結果,這一刻,大家都忍不住內心的悲痛痛哭失聲。
 

已故導演齊柏林岳母:「平常家人感情都很好。」

也表示目前小孩狀況都還很好,距離上次與齊柏林聯絡也才2、3個禮拜而已。

齊柏林和助手以及機師,因為墜機3人遺體焦黑,難以辨識,必須透過解剖驗DNA才能確認身分。而父親齊柏林墜機身亡的消息傳出後,人在國外的兒子,一接到訊息除了要趕回台灣之外,登機前還不忘回覆網友留言,表示爸爸愛台灣愛到連命都可以不要。

看見台灣發行人萬慣麗(2013):「他的兒子留一張紙條在他桌上,不敢跟他爸爸直接正面的回,他的兒子留一張紙條在他桌上說,我的大學學費有著落嗎?」

為了拍攝《看見台灣》,齊柏林幾乎是傾家蕩產,兒子也努力考上台大中文系減輕家中負擔。2013年紀錄片上映,被人批評時,他也上火線解釋,說爸爸作品被批評心裡很難過,不只對觀眾質疑一一解釋,還說父親是「熱愛台灣土地的熱血笨蛋」,看得出對爸爸的敬愛。

已故導演齊柏林岳母:「我們都(因為齊柏林)非常光榮,但是他東西還沒做完...。」

齊柏林二度追夢,要讓台灣人再度看見台灣,就算再辛苦,家人一直都全力支持。然而卻在宣布開拍第三天出了意外,心痛的家屬怎麼能接受這樣的結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紀錄片#看見台灣#齊柏林#愛台灣#看見台灣II#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709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