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玩水要留意 小心「乾溺症」奪命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4:26

美國德州一名4歲男童到海邊玩水回家後開始覺得不舒服,不斷有腹痛、嘔吐症狀,幾天後緊急送醫才發現,男童是得到罕見的乾溺症,最後宣告不治。由於很多人都沒聽過乾溺症,但也因為這個新聞讓不少父母有了警覺,住在佛州的另一個2歲小男孩,前2天因為出現乾溺症,父母立即將他送醫而救回一命。


 

4歲的Frankie幾天前和父母去游泳,儘管嗆了幾口水但沒有大礙,但回家之後卻開始出現腹痛和嘔吐等症狀。

男童姑姑:「他一開始是說肚子痛,然後就開始拉肚子。」

原本以為來孩子只是感冒或是吃壞肚子,但後來情況愈來愈糟,幾天之後送醫但已經來不及了。
 

男童父親:「一天他醒過來大叫了一聲,嚥下了他最後一口氣,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個活蹦亂跳的孩子居然就這麼離開,父母傷心欲絕,原來Frankie是得到罕見的乾溺症狀。

CNN:「乾溺症通常發生在孩童吸進水時,液體停留在肺部數小時。」

游泳時吸進的水停留在孩子的肺部,會導致氣管、咽喉反射性痙攣,嚴重時還會讓心臟停止,最後窒息死亡。

乾溺症孩童家長:「我覺得我們避免一些可怕的災難。」

說話的人也是一名父親,他就是看到Frankie的報導,對乾溺症有了印象,幾天後他的孩子也發生類似症狀,他立刻有警覺馬上送醫。

乾溺症孩童家長:「我不知道該說甚麼,但他們的小男孩救了我的小男孩一命。」
 

乾溺症的死亡機率大約是百分之10到20,多發生在幼小孩童身上,醫師提醒不光是游泳池,也得注意家中的浴缸,如果孩子嗆水之後發生呼吸困難、胸口疼痛,連續且激烈的咳嗽,伴有嘔吐和極度疲憊等症狀就得立即送醫。

圖/Dailymail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嘔吐#腹痛#乾溺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567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