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網10冠近了! 納達爾最愛的卻是那時候


發佈時間:2017/06/1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12: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網球猛將納達爾今天將挑戰生涯第10座法國公開賽冠軍,他說,如果順利奪冠,「10會成為我最愛的數字」,但就算法網10冠、15度大滿貫賽封王,也不會是他生涯最大的成就。

法新社報導,「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表示,他最感自豪的時候,反而是2012年底到2013年初陷入低潮的那段期間,因為當時,他似乎就要敗給一直以來糾纏他的膝傷和腕傷了。

 

從好似會空手而回的狀態,納達爾打出了網球史上少見讓人驚嘆的賽季。

至今拿了9座法網(French Open)冠軍的納達爾表示:「10當然是很美的數字,但我最愛的其實是9。」

「當然,如果變成10冠,10就會成為我最愛的數字。」
 

「但我生涯中比較自豪的時候,可能是2013年,那時太奇妙了。」

2012到2013年間,納達爾先是因為左膝傷勢,後來又因為胃部感染病毒,共缺賽了7個月。

但他重返球場後,隨即旋風般拿下法網和美國公開賽(US Open)冠軍,還重回球王寶座。

「那時我的膝蓋有太多問題了,所以根本沒辦法練球。而我是以世界第一結束那一年,在這裡(法網)奪冠,贏了美網,所以那是我比較覺得得意的時候。」

31歲的納達爾本屆法網勢如破竹,未失1盤地挺進決賽,將遭遇2015年法網冠軍、瑞士名將瓦林卡(StanWawrinka)。

準決賽時,瓦林卡花了近5小時才擊敗現今球王莫瑞(Andy Murray),納達爾卻是沒費太大力氣,即拍落先前以直落盤數撂倒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奧地利小將提姆(Dominic Thiem)。

納達爾迄今在法網已拿下78勝,僅有2敗,而今天將是他生涯第22次打進法網決賽。
 

他生涯面對32歲的瓦林卡戰績以15勝3敗占上風,但面對法網44年史上打進男單決賽年紀最大的選手瓦林卡,納達爾不敢掉以輕心。

納達爾說:「在這裡拿9冠或許很難,但如果我做得到,以後可能也會有人做到,因為我不覺得我自己非常特別。」

「我可能沒有立場這樣說,但要在這裡打10場決賽還滿難的。」

瓦林卡過去在紅土球場和納達爾交手6次,只贏過1次,但毫無疑問,瓦林卡是位大賽型選手。

瓦林卡至今打進過3次大賽決賽,3戰皆勝。2014年澳洲公開賽決賽,他擊敗納達爾;2015年法網決賽,他打敗喬科維奇;去年美網決賽,他再次讓喬科維奇俯首稱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球#公開賽#法國#納達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2059

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