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斯塔彭科爆冷擒哈勒普  法網女單封后


發佈時間:2017/06/11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1 09: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今天出爐,拉脫維亞女將奧斯塔彭科經3盤拚戰,爆冷後來居上以2比1的盤數力擒羅馬尼亞種子對手哈勒普,奪下女單后冠。

20歲、世界排名第47的非種子球員奧斯塔彭科(Jelena Ostapenko),是在先輸1盤,但連翻後2盤情況下,以4比6、6比4、6比3力挫世界排名第4、大會第3種子的哈勒普(Simona Halep)逆轉勝出封后。

 

這使她成為第1位捧起法網后冠的非種子球員,也是個人首座大滿貫賽后冠,更是歷來第1位在大滿貫賽奪冠的拉脫維亞選手。

輸球的哈勒普,則是4年來第2次在法網女單冠軍戰失蹄吞敗,跟后冠失之交臂,悲情可見一般。

第1盤,哈勒普和奧斯塔彭科彼此互破,但哈勒普3破奧斯塔彭科發球,奧斯塔彭科只2破哈勒普發球,加上奧斯塔彭科失誤連連,非受迫性失誤高達23次,哈勒普先聲奪人搶下首盤。
 

第2盤,哈勒普乘勝追擊,先破發,搶得3比0的領先先機,但戰局卻也隨之丕變,落後的奧斯塔彭科居然在5、7兩局連續破發,反超前,最後以破發3次勝過哈勒普的破發2次,摘下這盤,扳回一城。

決勝的第3盤,氣勢如虹的奧斯塔彭科,雖在1比3落後的局面下,靠著排山倒海壓過對方的致勝球(全場總計54記比8記),逐步扳回劣勢並破發,最後以6比3再下一城,拿下最終勝利與后冠。

奧斯塔彭科對自己能逆轉勝出感到不可置信,她賽後說:「我感到不能置信,年方20的我居然能捧回法網女單后冠,實在令人訝異。」(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球公開賽#法國#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505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