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柏林「看見台灣」 辭公務員飛高空拍片


發佈時間:2017/06/1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23:29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今日(6/10)傳出罹難消息,震驚演藝圈。他日前才高調宣布要繼續拍攝《看見台灣》第二集,沒想到(10日)上午飛到花蓮勘景,卻發生墜機意外。回顧他的一生,代表作就是「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不只成為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紀錄片,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同時也是第一部由高空拍攝,描述台灣環境現況的電影。


 

已故導演齊柏林(2017.6.8):「如果沒有各位的支持、關心跟協助,我們「看見台灣」沒有辦法再有第二集創作,因為為什麼呢?因為我借太多錢,現在要跑路。」

齊柏林舉行開鏡儀式,正式宣布看見台灣要推出第二集,這也成為他最後一次在公開場合現身的畫面。

《看見台灣》是齊柏林的代表作,讓他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看見台灣劇組:「謝謝台灣,非常感謝每一個進到電影院來,在這段時間支持看見台灣的每一位朋友們。」

《看見台灣》更創下許多紀錄,包括台灣影史上片最賣座的紀錄片,票房高達2億2千萬,而且還是第一部在戲院上映,透過高空拍攝畫面描述台灣環境現況的電影。

已故導演齊柏林 (2013.12):,「尤其我們這麼愛自己的國家、土地的時候,你們看我們的環境這麼美麗,那種情緒是非常激動的。」

齊柏林在2009年搭乘直升機到八八水災的災區勘災,看到滿目瘡痍的景象讓他決定拍攝紀錄片,結合高空攝影的興趣,描述他對台灣土地的熱愛,但其實他本來只是一位公務員。

已故導演齊柏林 (2013.12):「基本上你是被保護的,可是當我決定要放棄這個工作,然後來做這個計劃,事實上是個未知數。」

走出舒適圈投入拍攝紀錄片,齊柏林拿出所有積蓄,終於讓大家真的「看見台灣」,導演罹難的消息傳出後,吳念真表示無法相信這個事實,什麼話都無法說。

導演吳念真:「滿殘酷的一個事,突然想到四個字,天地不仁,有一個人才要開始工作,才要拍看見台灣2,然後才開過記者會,昨天才打電話給我,就這樣走了,我真的覺得無法相信。」
 

而林慶台則說自己是透過經紀人才得知這個噩耗,情緒非常低落,不願多作回應。大家都非常不捨這位空中環保夢想者,因為一場意外離開人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看見台灣#齊柏林#罹難#墜機#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573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