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齊柏林抵押房拍片 兒子曾憂沒錢唸大學


發佈時間:2017/06/1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0 17:25
圖/台灣阿布電影提供
圖/台灣阿布電影提供

導演齊柏林今天拍攝「看見台灣II」,不幸在花蓮墜機罹難。廣告導演盧建彰回想2012年拍攝齊柏林短片,印象最深刻就是齊柏林兒子寫紙條問「爸,你這樣還有錢讓我讀大學嗎?」。

花蓮縣消防局今天表示,上午11時許墜落在花蓮山區的航空器,經詢問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確認是編號B31118的直升機,已確定3人罹難,花蓮縣港口派出所證實搭機名單有齊柏林,但現場屍體焦黑無法辨識。

 

齊柏林熱愛攝影,為了空拍放棄公職,投入拍攝紀錄片「看見台灣」,2012年谷歌找了廣告導演盧建彰拍攝「GOOGLE 齊柏林:高空捕捉台灣之美」短片。

盧建彰說,一開始齊柏林也請他為紀錄片名給意見,那時盧建彰對齊柏林拍攝的畫面感到驚嘆,一方面覺得台灣好美,但同時也感覺台灣好慘,提出了「看台灣」的片名建議。

不過因為「看台灣」諧音聽起來有點像是在罵人,齊柏林當時和盧建彰說,許多學校老師反映「不要教壞小孩」,最後定名為「看見台灣」。
 

盧建章在短片中拍到一張齊柏林兒子用寫的紙條,上面寫著「爸:你這樣還有錢讓我讀大學嗎?」盧建彰說,那時齊柏林一整晚沒睡,想了一夜後和他兒子說,「公立大學應該還可以」,最後齊柏林兒子考上台大中文系,也為齊柏林減輕一些負擔。(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齊柏林#兒子#房子#抵押#大學#看見台灣#花蓮縣#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44

0.1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