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管比想像中髒! 清洗後流出臭黑水


發佈時間:2017/06/09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3:20

很多人都會固定清洗水塔,希望可以保持飲水的衛生,不過這樣就夠了嗎?專家說,其實家中的水管長期以來沒有清洗,遠比想像中的還要髒!國內衍生出一種新興的行業,洗水管師傅專門解決這種問題,經過師傅清洗的水管流出各種顏色的髒水,相當驚人。


 

水龍頭一開流出淡黃色的水,接著顏色越來越深,逐漸變成深咖啡色,還散發陣陣臭味,這不是自來水出問題,而是專業人士正在幫這戶人家清洗水管。

洗水管公司副理許正德:「因為有一次我們就看到影片有在介紹說,日本其實有在洗水管這件事情,因為日本的水可以生飲,那我們在想說台灣好像沒有人在做這件事情,所以我們才開始去搜尋說,到底洗水管這件事情是怎麼回事。」

水管裡的髒東西不斷流出來,慢慢地水的顏色越來越淡,沉澱物也越來越少,終於恢復到乾淨的清水,算一算屋齡將近20年,首次水管大清洗,難怪清出這麼多髒東西。
 

洗水管公司副理任義輝:「它衛浴有多少,它的管路大概長度大概多長,要預估一下,一包是1公斤檸檬酸。」

業者解釋,清洗水管主要是以這套高週波儀器,把加入食品級檸檬酸的水打入家裡的水管,讓水管壁的生物膜軟化,然後透過空氣加壓與水流作用,產生氣槌沖洗水管壁,這時候生物膜、鐵鏽等等雜質,就會跟著水一起流出來。

洗水管公司副理許正德:「使用的是比較物理性的,物理震盪的方式把這些軟化的東西打出來,靜置的過程中我們會先把水塔的水關掉,然後把檸檬酸打進去靜置,那開始沖洗的時候,我們會再去把水塔的水打開,讓它用水塔的水自然流出來以後,把這些震盪剝離下來的髒東西,就是直接從水龍頭排出來,然後排到最後乾淨了,排到水完全透明了為止,那這清洗過程就差不多完成了。」

以這戶人家來說,一間廚房2套衛浴設備,大概要花2個半小時才能洗完。

洗水管公司副理許正德:「我們以前很單純地想說只要把水塔洗一洗就好,才發現原來會卡在水塔裡面的東西,也會跟著你的用水,然後進到你的水管裡面,比如說他會講說,為什麼這水龍頭每天一個晚上沒用水,早上打開水流出來的水就黃黃的,或者是說我怎麼覺得我的熱水器的那個水量怎麼越來越小了,我們才發現原來客戶有這個困擾已經很久了。」

師傅分享幾則客戶案例,像是這戶人家在彰化屋齡20年,看到洗出來的水呈現綠色整個嚇一跳,而這一戶人家在高雄,屋齡40年,洗出來的水黑黑的就像是醬油,沒有經過清洗,真的不知道家裡的水管暗藏危機。

洗水管公司副理許正德:「我們主要要洗的東西是把這個生物膜洗掉,那你會洗出來這種紅的綠的黃的,各種奇怪的顏色,其實可能會跟你地方的水質或是你的這些管路的材質零件有關,所以不見得說一定要洗出來有很多奇怪的顏色才叫做髒,因為以日本來講,他們洗出來的水大概就是像洗米水那樣濁濁白白的而已,它並不會有這種奇奇怪怪的顏色。」
 

業者解釋,因為一開始只是以試水溫的心態推出這項服務,沒想到願意嘗試的客戶比想像中還要多,隨著國人對於飲食衛生越來越重視,這樣的服務在未來,預估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水管#衛生#清潔#新興#行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440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