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特爾積極投入自駕 獲30車款採用


發佈時間:2017/06/09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21:1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如果人類開車的時間,可以全部省下來拿來做其他的事,可以創造多大的經濟效益呢?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提出了「乘客經濟」的概念,也就是自駕車的科技發展到最後,汽車能夠完全自動駕駛之後,車上就再也沒有方向盤可以操作,駕駛會變成一名乘客,空出來的雙手和時間,可以去做更多事情,而且經濟規模會比現在的「共享經濟」還要多出2倍以上,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預測,當自駕車變成主流之後,乘客經濟的規模在2050年會達到7兆美元,運輸行動服務的時代也會來臨,人類對於汽車的擁有和使用權,還有整體生活的方式,都會有革命性的改變。


 

當自駕車在不遠的將來,真的上路融入到日常生活當中,人類的生活方式將經歷革命性的改變,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正積極投入自駕車領域,目前已經有超過30個車款內含英特爾的自駕車技術,英特爾更自創了一個新詞「乘客經濟」,強調未來人類把開車這檔事,交給自駕車去做之後,背後的商機將會非常龐大,因為一旦駕駛放手了就變成乘客。

市場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報告預測,全自動駕駛車輛所創造出的「乘客經濟」,在2035年將達到8000億美元,而且將以爆發性的速度不斷往上成長,到2050年會高達7兆美元,規模比現正瘋行的「共享經濟」還要多出2倍以上。

英特爾製造暨銷售執行副總裁史密斯:「自駕車科技會開始改變很多事,改變人們消費資訊的方式,改變人們對於『擁有汽車』的概念,駕駛會擁有更多時間可利用,世界也會變得更安全。」
 

這份最新報告也預測,將來在世界幾大擁擠的都市中,自駕車每年能為消費者,省下超過2億5000萬個小時的通勤時間,在2035年到2045年之間,所謂的乘客經濟時代,保守估計,自駕車可望能防止58萬5千人死於車禍意外。

英特爾製造暨銷售執行副總裁史密斯:「我認為(從現在)到之後的5年,你會在路上看到千萬台自駕車,但它們的自駕程度會是車子幫你開車,駕駛還是會坐在方向盤前面,有時候駕駛還是會需要自己駕車。」

所謂的未來會和現在人類,所熟悉的社會非常不同,而且這個未來並沒有很遙遠。

英特爾製造暨銷售執行副總裁史密斯:「然後再過5年的時間,到時候把汽車看成一種快速運輸系統,你就上車而且車上不會有方面盤,車子會自動載你到處跑,到目的地之後你就直接下車,那台車接著就會載另外一個人,或是自己跑去某個地方充電,充飽之後再回到交通系統當中。」

在自駕車的領域當中,自動的程度分成5個層級,2016年現階段的技術應用的是Level2,駕駛的手能夠短暫的離開方向盤讓系統自己操作,到了Level3的等級,駕駛雖然可以完全交給自駕系統,不過一有警示提醒,還是要立刻拿回掌控權。

網路媒體GommeBlog.it:「一旦自駕科技達到Level4等級,駕駛甚至能夠睡覺,不過他們仍需有駕駛能力,才能在旅程中的特殊路段,做到駕車的這個動作,在最終的Level5車子會完全自動駕駛,駕駛就會變成一位乘客,駕駛本身也不需要有開車能力。」

當自駕達到Level5完全自動之後,運輸行動服務的時代也會正式來臨,不但能夠節能減碳,解決大都市交通擁擠的問題,還可以提升公共運輸的使用率,自駕車科技除了有歐美大廠積極研發,還有日本汽車大廠的參與,「日產」新發表的SUV,搭載能夠辨識白線的攝影機,讓車子能夠自動保持距離,這是日本車廠首次配備,自駕Level2等級的技術,包括油門和方向盤車子都有自動控制的能力,至於本田汽車,則是預計在3年後配備Level3的技術。
 

NHK記者:「車子進入Level3自動駕駛模式,我就算不看前面,車子也會自動操作方向盤和煞車,現在要超過前方的車子。」

在高速公路上汽車會自動超車,除此之外碰到塞車的情況也會自動降速,本田預計在2025年達到Level4的實用化,也就是幾近完全自駕的程度。

本田上級研究員杉本洋一:「因為AI技術急速進化,所以我們努力加快在這方面的研究。」

不論是日本汽車大廠,還是歐美科技公司,都在自駕車領域上加速前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開車#自駕#乘客#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85

0.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