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守黨大選失利 梅伊未能說服選民認可


發佈時間:2017/06/09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5: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國會大選結果揭曉,執政的保守黨未能拿下國會過半席次,去年並非透過選舉而登上首相寶座的梅伊,無法說服她是帶領這個國家度過難關所需的強硬及稱職領袖。

梅伊(Theresa May)和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一樣,反對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但她在去年公投宣傳期間保持低調,很聰明地設法留住黨內的疑歐派。

 

她為自己打造的形像是:穩健可靠,將實現人民的意願,並儘可能井然有序地讓英國退出歐盟。公投揭曉後,梅伊獲得回報,從潛在的對手中脫穎而出,成為卡麥隆下台後黨內無人能挑戰的繼任者。

梅伊1956年10月1日出生於薩塞克斯郡(Sussex)的伊斯特本(Eastbourtne),在牛津大學聖休學院(St Hugh's College)主修地理。

英國廣播公司(BBC)指出,她在年輕時代的朋友還記得,當時梅伊個子高挑、留意時尚動態,很早就提到她的雄心是成為英國第一位女首相。
 

她的大學友人佛蘭克藍德(Pat Frankland)2011年在BBC第4電台(Radio 4)談到當時還是內政大臣的梅伊時說,佘契爾(Margaret Thatcher)搶走這個頭銜後,她相當不開心。

梅伊大學畢業後在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ank of England)工作6年,1986到1994年間擔任默頓倫敦自治市(London Borough of Merton )的市議員,接著於1997年在美登赫(Maidenhead)選區當選國會議員,進入國會。梅伊曾任卡麥隆政府的內政大臣,任期為英國50年來最久。

前自由民主黨黨魁克萊格(Nick Clegg)曾表示:「她天生神秘,非常嚴謹,但你可以對她強硬,她也會退一步,重頭到尾再想一遍。」

保守黨資深國會議員克拉克(Ken Clarke)形容梅伊:「她是既鐵血且難以對付的女人...她在她的部門所涉獵的太狹隘...她在內政部待太久了...她對外交事務懂得不多。」

曾是影子內閣內政大臣的古柏(Yvette Cooper)說:「她在事情出錯時會神隱。不受訪,不說話,不會採取作為讓人民放心,或甚至提醒人民她的存在。」

個人方面,「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政治生活之外,梅伊對時尚品味的敏銳也是外界焦點,她熱愛豹紋尖頭高跟鞋和設計師服飾,曾透露想帶到荒島上的奢侈品是成為時尚雜誌(Vogue)的終身訂戶。

梅伊偶爾也愛前往山區健行,喜歡下廚做菜,她透露自己擁有百本以上的食譜。她罹患第一型糖尿病,意味她這輩子每天至少要自行注射胰島素2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國會大選#保守黨#國會#梅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27

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