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警察變恐怖分子! 印尼男懺悔揭密


發佈時間:2017/06/09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4: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飛揚擔任警察13年,家人多是警察,但他受到激進思想影響,同情恐怖分子並加入蓋達組織,最後落網入監。他在獄中懺悔犯行,也體悟到恐怖行為悖離正道。

「羅盤報」(Kompas)報導,前蓋達組織(Al Qaeda)成員蘇飛揚(Sofyan Tsauri)擔任過13年的警察,他的爸爸和兄弟都是警察,但這仍抵擋不了恐怖組織的激進思想漸漸滲透到他的腦中,導致他最後加入恐怖組織。

 

他說,當他開始看到民眾對政府的不滿以及發生在伊斯蘭國家的衝突後,激進思想開始對他產生影響,讓他同情那些受苦的穆斯林手足。

蘇飛揚回憶當年美國發生911恐攻時,他認為這是美國的報應,因為美國對伊斯蘭世界強加不公平的政策。

他在2009年前往監獄探視涉及雅加達萬豪飯店恐攻的罪犯古斯.布迪(Bagus Budi Pranoto)和同夥,從同情他們的遭遇轉而效法他們的行為,在那之後,他漸漸也變成一名恐怖分子。
 

蘇飛揚說,當他加入蓋達組織後,穿上蓋達組織的制服,被蓋達組織的思想徹底洗腦,他甚至認為這些恐怖分子都是天生的英雄。

成為蓋達組織一員的蘇飛揚後來被派到印尼亞齊省負責訓練恐怖組織成員,並提供武器給當地的恐怖組織。

然而,蘇飛揚最終仍逃不過印尼政府的追捕,他在2010年被捕,被判6年有期徒刑。在獄中服刑的他,開始反省自己過去的所做所為,他懷疑自己當初選擇的道路是否正確?這在伊斯蘭律法裡有正當性嗎?

蘇飛揚和其他多名恐怖分子被關在監獄,他發現這些人有些奇怪的習慣,像是他們不願意在政府或是其他團體興建的清真寺中禱告。

他們也不願意食用「不是組織成員」宰殺家畜後烹煮的肉丸,因為他們認為這些食物不符「清真」標準。還有一些人因為不認同自殺炸彈客是恐怖組織的成員而被其他恐怖分子痛扁。

蘇飛揚說,這些種種荒誕的現象超出他的良知,已經脫離正道。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警察#洗腦#恐怖分子#蓋達#懺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593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