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景氣冷刷手縮 百貨週慶業績掠低空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2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百貨公司週年慶陸續進入尾聲,其中位居龍頭的百貨公司SOGO,今年週年慶業績達到85億,比去年成長了2%,帳面上數字雖然有成長,不過卻距離目標89億,整整少了4億,是近幾年來首度未達到目標,而其他已經結束的百貨公司,業績也都是微幅成長,幾乎都是低標飛過,探究原因,除了歐債危機、無薪假衝擊,還有歐系、日系兩大平價服飾進攻台灣,也瓜分了不少市場,影響買氣。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2011.10.29):「以我來講,一天到晚都有春燕。」

信誓旦旦春燕處處在,但結算SOGO百貨12天的週年慶業績,卻不如預期只有85億,儘管比去年增加了2%,但足足比目標89億少了4億,而新光三越全台雖然有的分店,還沒舉辦週年慶,不過指標的信義店,業績49億多比預期少了幾千萬,而微風廣場跟遠東百貨則是微幅成長,都多了2千萬左右,至於較早起跑的台北101商場,則比去年成長15%。百貨專櫃人員:「第一,第一,第一!」

SOGO分析,未達到營業額,除了受到雨天影響買氣外,據了解還有大單不見了,少了千萬閃靈刷手衝業績,除了化妝品、家電用品、餐飲有些微成長,服飾類衰退最多,這恐怕跟日本、西班牙兩大平價服飾進軍有關,去年平價服飾市場110億,今年上看220億,完全排擠中、高價位服飾。

看到其他百貨週年慶低標飛過,即將登場的業者,祭出不同策略,主打3C產品,手機打2折。民眾:「1號。」記者:「排1號?」民眾:「對。」記者:「幾點就來了?」民眾:「小孩子8點多就來了,因為要給妹妹做生日禮物。」

面對全客層百貨買氣衰退,平價服飾崛起,百貨公司開始走分眾市場,像是統一阪急用餐飲,吸引粉領上班族,信義區ATT 4 FUN,專攻潮牌、娛樂,京站則是以3C產品,留住年輕人和通勤族,要做出區隔,才能殺出重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68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