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蔡政府一例一休 美商會:「大開倒車」!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2:19

一例一休上路後爭議不斷,現在連美商會也批評,蔡政府根本是「開倒車」,連要跟外國客戶翻譯一例一休都不知道怎麼翻,工時上缺乏彈性,企業不滿要求修法聲浪不斷!行政院長林全則說,目前沒有修法規劃,還是要多聽勞方聲音。


 

美商會發布台灣白皮書,砲轟蔡政府多項政策,其中一例一休被批是「開倒車」。

台北市美商會成員馬靜如:「當外國客戶問我一例一休英文怎麼翻?我被問倒了!我翻了他也看不懂。」

一例一休翻譯,外國人似乎也霧煞煞,但官方版英文除了用one fixed day off and one flexible rest day、還有Five day work week兩種翻法,不過這樣外國朋友就懂「一例一休」是什麼意思嗎?
 

英文老師唐威:「覺得可能沒有辦法,因為在字面上,你就只能看到所謂例假日跟休假日,那並沒有牽扯到加班費。」

英文老師也說,光字面上翻的確太淺顯,畢竟國外和台灣相比勞工環境差很大,但外商進駐台灣,還是不得不遵守勞基法!

若是以外商週休二日員工,適用新法最大差別就在國定七天假被砍,至於外商銷售員或是工程師一樣排班性質,就被規定做5天一定得休1天,因為公司也不想多付加班費,因此被批「缺乏彈性」。

行政院長林全:「修法我需要聽勞工的意見,在這個問題上勞工表態還是非常重要,不能夠只聽到企業主意見去修法,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一例一休政府、企業、勞方三方角力拉扯,還有得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翻譯#修法#美商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850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