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肚腩脂肪很重要?  醫學研究來平反


發佈時間:2017/06/09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1: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減肥減肥越減越肥,瞪著腰間更厚的大肚腩而皺眉,不過最新醫學研究發現,「脂肪圍裙」卻是人體抵擋病菌和抵禦感染的首要免疫系統防線。

這項研究刊登在最新1期的「免疫學趨勢」(Trends in Immunology)期刊。

 

研究指出,這人人都有的大塊乳狀物稱為網膜脂肪(Omental Fat),狀態猶如富彈性的圍裙,圍繞著腸道、脾臟和胃之間。

雖然這道脂肪圍裙(apron)會分泌與肥胖有關的激素,但事實上這層肥肉組織與人體免疫系統的運作息息相關,原來網膜脂肪的脂肪細胞中,有許多小群組白色過濾器,也就是乳斑(milky spots)。

乳斑在這脂肪組織中扮演的角色,猶如周圍液體的過濾器。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University of Alabama Birmingham)臨床免疫系統醫師藍道爾(TroyRandall)說,圍繞腹部的液體並非靜止不動,而是在乳斑裡循環。
 

藍道爾說,人體免疫系統展開運作前,率先由猶如過濾器的乳斑確認待處理的東西是細胞、抗原還是病菌,而乳斑的分析,將決定免疫系統產生的免疫反應。

研究指出,乳斑監測的功能,上世紀初英國外科醫師稱大肚腩脂肪是腹部警察(the policeman of the abdomen),這群外科醫師另發現,網膜脂肪在減輕腹膜炎發揮了功效,還能有助於手術的傷口癒合。

不過這腹部警察也有失職的時候,藍道爾的研究發現,處理腫瘤細胞,網膜脂肪的監測功能有時判別失靈,以致乳斑發送,他們是細胞可容許存在的錯誤訊息給免疫系統,導致免疫系統沒啟動。

偏偏網膜脂肪是有助於腫瘤細胞生長的環境,醫學界正計劃展開更深入的研究,釐清網膜脂肪在腫瘤轉移產生的作用,期盼能研發新的治療癌症方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肚腩#脂肪圍裙#人體#免疫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9

0.0832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