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健新療法  體外震波時間短副作用少


發佈時間:2017/06/09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9 10: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劉老闆經常搬運重物,導致長年肩膀及後背疼痛,甚至影響睡眠;嘗試藥物、一般復健的物理治療,甚至針灸都未能改善,直到醫師建議使用體外震波治療,疼痛狀況才明顯改善。

門諾醫院復健科主任陳立蓉表示,慢性肌肉骨骼疼痛,通常會採消炎藥或類固醇等方式,幫助病人減緩不適,但容易造成腎、腸、胃不適的副作用。

 

若利用震波治療儀器,透過介質將能量傳遞到人體組織,促使微血管新生,達到組織再生及修復的功能,使症狀獲得改善。

陳立蓉指出,傳統復健需要較長時間多次治療才能有效果,但震波治療一個療程大約只需要3次,每週1次,約3週就有明顯的改善,不僅可以減少病人時間上的負擔,更是保守治療的一項新選擇。

陳立蓉說,目前震波治療對於鈣化性肌腱炎、網球肘、足底筋膜炎、骨癒合不良、肌筋膜症候群、冷凍肩(俗稱五十肩)、慢性下背痛、阿基里氏肌腱炎等患者來說,是一個安全又有效的治療選擇;免打針、免吃藥、無放射性也非侵入性,只須經由復健科醫師評估便能進行相關療程。
 

目前這項震波治療為自費項目,一次療程約30分鐘;對於無法接受長時間多次的復健治療、藥物復健治療失敗以及不想打針或手術的民眾,都可以考慮體外震波療法。(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疼痛#肩膀#睡眠#藥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442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