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次大選!英4600萬選民 決定如何脫歐


發佈時間:2017/06/0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21: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7周前政治豪賭提前國會大選,從勝券在握,到縮小差距,和在野工黨只領先7.5個百分點,今天英國選民投下神聖的一票,到底梅伊是否勝出。去年辭去首相的卡麥隆,在上次2015年國會大選中,率領執政保守黨取得大勝,650席中獲得過半,331席在野工黨只有232席,選後國會席次比其他政黨總和還多出12席,同時取得獨立執政。而1983年,當時首相鐵娘子柴契爾夫人為保守黨取得397席,是二戰以來最多議席,反觀工黨則是二戰以來,戰績最差的一次,保守黨狂勝144席,台灣時間週五英國大選結果即將出爐,梅伊未必獲得壓倒性勝利,但應該還是會贏得多數。


 

英國首相梅伊(2017.4.18):「內閣會議決議,政府要舉行大選。」

英國2年內第3次大選8日正式展開,4600多萬選民要為確定脫離歐盟的英國,投下神聖的一票。

英國首相梅伊:「給我支持讓我領導英國,授權我代表英國發聲,當我為英國而戰讓我的力量更大,支持我我會為英國實現謝謝。」
 

52天前英國首相梅伊為了鞏固勢力,讓自己在脫歐談判更有利,突然宣布提前三年舉行大選,目前英國下議院650個席次中,執政的保守黨330席,享有17席多數,其實足夠通過脫歐相關法案,但其他國內改革就窒礙難行。原本保守黨支持度遙遙領先,梅伊以為勝券在握,但與在野第一大黨工黨的差距卻越來越小,選前只平均領先7.5個百分點。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我們不是億萬富翁的政黨,我們不是企業菁英的政黨,我們是人民的政黨。」

競選期間梅伊最大的敗筆,就是社會福利政策,宣布要增加富裕高齡者的負擔,引發一面倒批判,更讓這首歌在英國爆紅。

歌曲「騙子騙子大選2017」:「我不會提前舉行大選,她是個騙子騙子不,她是個騙子騙子不,你不能信任她不不不不。」

梅伊變成跟冷酷說謊切割弱者畫上等號。反觀工黨黨魁柯賓,從反戰運動起家,主張鐵路國有化大學學費免費,與弱勢族群靠攏,高喊消除貧富差距,大受年輕選民歡迎。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你如果提高企業稅,就有辦法處理我們的健保和教育危機,給學校資金,你有去過糧食銀行嗎?你看過睡在車站的人民嗎你看過嗎?」

網路上還出現以柯賓為主角的線上遊戲,超過兩萬人下載,遊戲中的柯賓還會劫富濟貧,搭乘直升機阻攔的壞人則是梅伊,選舉出乎意料的混戰,到了選前更雪上加霜。從曼徹斯特恐攻奪走22條人命,到倫敦橋造成8死48傷,英國大選焦點從此轉向國家安全。
 

英國首相梅伊:「我們要保護國家的國防和安全,不會向恐怖分子屈服,勇敢面對試圖分裂我們社會的極端分子。」

照道理國安是梅伊的強項,在成為首相前擔任英國內政大臣6年,掌管英國警政和反恐系統,但期間她出手砍預算,削減2萬個警察工作,競選口號「強健穩定領導力」,似乎反成為諷刺的標語。

英國工黨黨魁柯賓:「你處理對民主威脅的方法,應該不是減少民主而是處理威脅,那代表給予警察和保安適當資金,是她(梅伊)把2萬警察從街頭撤走。」

在倫敦恐攻凶嫌背景明朗後,矛頭更指向英國情報單位,當中巴基斯坦裔的巴特早在2015年英國安全局就已經對相關單位示警,義大利籍的札巴2016年試圖前往敘利亞加入IS,被義大利警方攔下,卻仍成功混進英國,摩洛哥-利比亞籍的芮多安2009年申請英國庇護失敗,最後從愛爾蘭潛入英國。

安全顧問霍伯斯:「情況已有相當改善但距離100%安全尚遠,當然脫歐後更沒有人知道會怎樣,我們可能無法共享其他國家資料庫,這相當嚴重。」
 

不論保守黨還是工黨,都主張脫離歐盟單一市場,阻斷商品服務人員資本自由流動,認為這是遏止移民的唯一途徑,且能讓英國能跟其他國家,簽獨立的貿易協定。

選前民調顯示,梅伊的保守黨應該會贏得多數,讓英鎊對美元升到兩週來新高,未來兩年誰將領導英國脫歐談判,為2.6兆美元經濟繪出新藍圖,梅伊豪賭結果即將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梅伊#國會大選#提前#保守黨#工黨#柯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70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