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街頭寫生要申請?警問怎沒報備 畫家錯愕:戒嚴嗎


發佈時間:2017/06/08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7:49

街頭寫生要申請? 警查畫家錯愕問「戒嚴?」


 

在台北街頭寫生要申請嗎?一位畫家帶著學生到龍山寺一帶寫生,先是被警察質問怎麼沒有申請報備,接著又被要求出示身分證,讓他錯愕之餘,感慨台北「重返戒嚴」嗎?北市警局解釋當地實施「艋舺專案」,避免遊民聚集,寫生寫到被盤查,確實敏感過頭,會提醒基層注意。

坐小板凳在畫版上勾勒龍山郵局,警察突然出現要看老師身分證,正在寫生的師生好錯愕!帶隊的畫家朱啟助感嘆台北「重返戒嚴」了嗎?早上碰到警察說「你們在這裡聚集不行」,被問有沒有申請或報備,下午在龍山寺遇到的警察口氣更差,直接說這裡不可以聚集,誰可以帶領大家走出這種糟糕的對立與沒有建設的紛爭。

遭警盤查畫家朱啟助:「我就跟(警察)他說『我們是來畫圖的』,我們說『畫畫也要申請嗎』,好緊張,(學生)他們覺得怎麼會這樣子呢?」
 

朱老師當天帶的學生,一半以上從中南部來疑惑「台北的警察都這樣嗎」,每個人手上拿著畫筆對著畫版,怎麼還會被盤查。

北市議員汪志冰vs.警察局長邱豐光:「他們會比李永得(穿拖鞋)還要可疑嗎?現在艋舺公園實施艋舺專案,意思就是說,有一群人聚集都要申請都要報備,意思是這樣嗎市長?」

北市議員汪志冰vs.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看起來也不像是遊民啊,有像遊民嗎?你們簡直就是亂七八糟,把人家南部的鄉親當成遊民,難怪人家說你們是天龍國。」

艋舺專案針對龍山寺一帶遊民,重回現場,沒多久就有員警巡邏,因為龍山寺廣場確實有不少「看不出目的」的人聚集,畫家寫生當天,周邊也圍繞不少不請自來的民眾,問題是「寫生」目標明確,沒必要再盤查證件,北市警局認了當天敏感過頭,會要基層員警執勤判斷再準確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艋舺專案#遊民#聚集#申請#報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91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