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畸零地等都更? 地主寫「自薦文」找買家

記者 畢倩涵 彭志宇 /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8:21

路邊畸零地,怎麼賣?在台北市內湖路的公園旁有個停車場,只能容得下7部車,不過地主卻拉起紅布條,打出「都更就會賺」的賣點,開價5千8百萬,要找新買家。不過估價師卻說,像是這種等待都更的畸零地畸零地曠日廢時,而且坪數少,發言權也小,想要靠都更賺一筆,恐怕有難度。


 

記者彭志宇:「在內湖路旁邊這個公園有個停車場是狹長型的(土地),現在地主要賣,開價5千多萬,要賣的是一個都更機會。」

就是這個停車場主人要賣地,路口架起紅布條,要賣這塊三之一建地,30.85坪可以停下7部車,希望能趕快找到新主人。

地主:「因為這邊推動都更,也是要很的大財力啊,所以希望有錢的建商,一般建商也不會來淌這渾水。」
 

要找新地主,還洋洋灑灑寫了好長的推薦文章,降價求售,標榜能當停車場,狹長土地可以停7部車,如果租出去,一個月租2到3千,大概有2萬收入。

土地估價師林金生:「如果純粹只是他個人,而且面積狹小又在邊緣地帶,他這樣的話,如果要都更發言權跟主動權非常弱,他只能配合人家做都更。」

可是關鍵就在能不能等到都更,以台北市來說平均要等4年以上,議價空間大約2到3成,就算真的等到了,30坪建地都更額度可以到150坪,加上容積獎勵大約200坪,建商協調後大約能分110坪,以內湖房價一坪70萬來算7700萬,不過北市房價緩慢下跌,可能最後回收5千3百多萬。

土地估價師林金生:「包括地主彼此之間因素,或者跟建商談判條件談不攏,其實這都讓一般都更案都會延長。」

像是這塊林森南路附近空地,就等了整整6年,買畸零地就像買一張都更彩券,能不能如願發財,個人運氣還是關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買地#都更#畸零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38

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