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送貨見4輛「名流150」 5、6年級生:我的回憶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8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16:49
有網友在送貨途中看到4輛「名流150」,分享後勾起許多5、6年級生的回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有網友在送貨途中看到4輛「名流150」,分享後勾起許多5、6年級生的回憶。(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許多男性年輕的時候,都希望擁有一部時髦帥氣的機車,好讓自己把妹無往不利。以現在的車款而言,BWS是現代版的「把妹神車」,但對於5、6年級的朋友而言,光陽的「名流150」是當年最蝦趴的名車。最近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內容是4輛保養很好的光陽的「名流150」,可讓不少人勾起當年的美好回憶。

這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出照片,並且發文提到「早上送貨看到如此美的神車,害大叔的回憶都回來了,現在廢友還有在顧自已的老車魂嗎?」從照片中看到,裡面有紅色、紫色和藍色車款,另一輛是車頭朝內因此沒拍攝到。至於在哪看到的?網友說是在新北市泰山區。

 

據悉光陽的「名流150」的車款,由台灣光陽工業在1987年所生產的第一台液冷式速克達機車,該車具有多項獨特與創新功能,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速克達歷史上皆屬首創。由於名流150是第一次由台灣本土機車廠商生產的包含多項汽車科技的豪華先進機種,該車的誕生也代表了台灣機車發展歷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名流150除了是一台早已停產的速克達之外,也代表了一部份當時(民國70年代/1980年代)台灣社會青少年流行文化的重要元素。

這段po文事後也被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結果吸引了超過3萬人按讚、超過860則留言回應,反應十分熱烈。
 

有網友分享當時購買和騎乘名流150的經驗,有人笑稱「騎著名流~~梳著半屏山的頭髮~~~嘴巴叼著菸~~~聽著~~忘了你忘了我」;但也有網友笑稱「名流150買了三個月就被幹了,傷心的往事」;結果愈來愈多的留言回應,引出了許多5、6年級生,還有人問說「那時候後輪應該有楊林或王祖賢的擋泥板吧?」結果有人回說「周慧敏的比較多、還有中森明菜!」不少人分享了自己心目中的「擋泥板女神」。

由於這照片一出,大多數都是男性網友回應,還有人看到照片後留言表示,「這也顧到太極致了吧!...只能說哥顧的已經不是車,哥顧的是回憶,是一個經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把妹神車#BWS#爆廢公社#名流150#光陽#爆料公社#老車魂#大叔#王祖賢#周慧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580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