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醒腦不喝咖啡改喝熱湯 日出「湯女」名詞


發佈時間:2017/06/07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3:47
圖/TVBS示意圖
圖/TVBS示意圖

很多人上班前習慣喝杯咖啡提神,不過這個做法已經不流行了,現在日本人喜歡喝熱湯來醒腦,特別是女性上班族每天早上都要來一杯熱湯,這個族群還因此被稱為「湯女」。


 

商店裡,婆婆媽媽人手一杯,這些人有個特別稱號,叫做「湯女」。

日本湯女:「湯頭味道有出來,我喝的是柴魚湯,每個禮拜我都會來一次。」

把湯盛進杯子裡,小小一杯溫暖人心,這是日本現在很流行「湯頭酒吧」,每天早上熬煮現削柴魚片,一杯100日圓大約30元台幣,價錢不貴,一早喝上一杯暖胃也醒腦。
 

日本湯女:「與其說補充鹽分,我倒是喜歡它湯頭很鮮,一般在家的湯還是比不上用熬的,所以很好喝,我是滿喜歡喝湯的,偶爾也會把湯代替咖啡或紅茶。」

早上喝咖啡喝茶,日本已經不流行了,上班前喝杯湯才是時尚潮流。店家早上賣柴魚清湯,中午加碼推出味噌湯與蔬菜湯,2010年開幕以來,已經賣出超過78萬杯,等於1個月就有將近10萬杯的業績。

記者:「開幕當時有想過會這麼暢銷嗎?」

業者:「當然是不在我們意料之中,是一種好的意想不到,湯頭是和食的基底,我們希望讓客人能隨時品嚐到。」

喝熱湯的這股潮流,現在慢慢吹向年輕女孩,嗅到機會的超商業者,也著手賣起即溶湯,加進熱水馬上就能喝,隨沖隨喝,對女生來說既能解嘴饞又不用怕胖。

業者:「現在大家普遍健康意識抬頭,加上去年美國也流行喝湯,因此我們想以湯取代咖啡,所以推出了就算坐在辦公桌前也能輕鬆飲用的杯裝湯。」

追尋潮流飲用方便,家裡廚房煮不出來的好滋味,讓市售的湯成了熱門話題,而原本就注重湯頭的火鍋店也有新噱頭。
 

削柴魚片的機器就放在餐廳裡,強調每天湯頭的熬煮來源絕對新鮮,另一個賣點就是一湯多喝;第一輪先品嚐細火慢熬的柴魚昆布高湯。

記者:「清爽的湯汁裡,濃縮著好棒的甜味與鮮味。」

接著再倒進大量的新鮮柴魚片,0.01毫米的厚度,削得比紙片還要薄柴魚的鮮甜瞬間釋放,讓湯頭更有深度,幾乎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美味。

火鍋的靈魂就在於湯頭,店家精心熬煮風味絕佳的湯底,配上鹿兒島的嚴選黑毛豬以及產地直送的多種蔬菜,吃小火鍋也能是奢華的享受。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提神#熱湯#日本#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4

0.0454

0.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