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安局女雇員 證據洩漏傳媒:俄駭美選


發佈時間:2017/06/0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1:11
圖/擷取自TIME
圖/擷取自TIME

美國國安局繼史諾登之後,又在出現了一名洩密者,25歲的女僱員將調查俄羅斯,駭入美國選舉系統的機密報告,洩漏給了媒體消息曝光之後,也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通俄案」效應,這名女雇員目前已經遭到逮捕,如果她的洩密罪成立,最高將判處10年的徒刑,俄羅斯的駭客入侵,攪得美國政府天翻地覆,現在俄羅斯又把黑手伸進了中東國家,被阿拉伯世界群起孤立的波灣國家卡達,美國情報單位證實,卡達的官媒是被駭客入侵,刊登了批評波灣以及友好伊朗的假新聞,導致了9國宣布斷交的危機,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亡羊補牢,呼籲中東要團結,科威特與土耳其也都跳出來要當和事佬,希望能調停卡達的外交危機。


 

繼前國家安全局雇員史諾登之後,美國又出現了另一名洩密者,25歲國安局的女僱員「薇娜」,她涉嫌將俄羅斯駭客在總統大選期間,攻擊佛州和亞利桑納州選舉系統的,最高機密調查文件洩漏給了媒體,消息曝光之後,引發了後續一連串的「通俄案」效應。

民主黨議員麥克卡斯奇兒:「想想看如果數千選民去投票,結果發現名字不在選舉人名單上,我們要怎麼做呢?」

國土安全部部長凱利:「我跟妳一樣擔心,也不否認妳說的,投票過程的神聖性,沒有甚麼比投票更能代表民主了。」
 

洩密文件中顯示,俄羅斯駭客和美國的選務官員接觸,獲得了進入選舉系統的帳號和密碼,多次嘗試駭進系統,企圖植入木馬病毒程式,不過調查報告中並沒有說明,俄國駭駭客是否成功。

洩密者母親:「她是個好女孩、一個好人,她從來沒有犯過法,她總是做對的事,她在軍中服役6年在空軍,她是個好人她是自願的,她能讓社區和世界更好。」

洩密的女雇員是位空軍退役軍人,也是一位語言學家精通多種語言,美國總統川普當選時,她在推特表達了對美國人的失望,同時批評川普是「橘怪法西斯」,隨後她就進入了美國安全局工作,通過了最高等級的身家調查,她在影印機密文件時留下了身分足跡,才讓洩密事跡敗露遭到警方逮捕,如果洩露國家機密罪名成立,她最高可被判處10年徒刑。

前司法部反間諜人員瑞斯奇:「實在很難知道她的動機,唯一確定的是,她希望這些文件能夠公諸於世。」

俄羅斯只讓駭客打打鍵盤,就把美國政府攪得天翻地覆,俄羅斯似乎食髓知味,現在又派出駭客大軍到中東,被阿拉伯世界群起孤立的波灣國家卡達,就是另一個受害者,卡達的國營媒體因為刊登了領導人,批評波灣國家以及友好伊朗的報導,還嘲諷川普坐不穩總統大位,導致9個國家先後宣布和卡達斷交,卡達政府出面喊冤,表示國營媒體遭駭客入侵,刊登了假新聞,美國情報單位的調查報告顯示,卡達所言不假。

CNN記者:「美國安全部們的調查人員表示,俄羅斯駭進了卡達的國營媒體,美國的情報單位和警方,非常的擔心俄羅斯又故技重施,破壞美國盟友國家的安定。」

俄羅斯對卡達進行駭客攻擊,目的是要破壞中東的秩序,中東團結對俄羅斯不利,普欽更是不樂見,中東和美國友好。
 

CNN記者:「美國報單位認為,俄羅斯的目的就是要造成中東盟友和美國的衝突。」

卡達是美國在中東地區重要的盟友,當地還有有1萬1千名美國駐軍,但是川普卻在推特上,稱讚自己的中東行終於有回報了,表示卡達遭到孤立,就是恐怖主義結束的開端,然而國務卿提勒森,卻在同一時間呼籲,中東國家要團結,試圖調停卡達的外交危機,上下不一致的發言,也顯見白宮在中東政策上,章法穩亂沒有方向。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川普在利雅德傳達的訊息是,希望全球的穆斯林國家,在高峰會上一起團結打擊恐怖主義,切斷恐怖主義的資助。」

目前科威特與土耳其跳出來要當和事佬,只是俄羅斯的網攻無遠弗屆,先是介入美國政治,之後又入侵歐洲大選,現在又來攪亂局勢原本就很複雜的中東,俄羅斯無聲的隱形攻擊,或許是在恐怖主義之外,另一個讓國際感到忐忑的威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安#洩密#駭客#斷交#美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624

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