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消費電子展 台廠凸顯技術優勢


發佈時間:2017/06/07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8: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7亞洲消費電子展今天在中國大陸上海開幕,參展的台灣電子及科技公司表示,期待以台灣的技術優勢在大陸尋求合作機會,拓展大陸市場。

亞洲消費電子展今年舉行第3屆,由美國消費科技協會(CTA)和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聯合主辦,今年共有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450多家參展商。

 

今年主題聚焦「創新」,物聯網、智慧生活、技術與娛樂的結合應用都是亮點。展會還特闢初創企業的展演區,並表彰「創新獎」的得獎作品。

參展的台灣公司以電子科技領域為主,如影音設備商、顯示器製造商、充電器製造商等。他們認為大陸是重要市場,但客戶也面向全球。

部分廠商已連續參加第3次,也有廠商是第1次前來。他們都表示,參展目的是希望現場就能談下訂單,或找到在大陸的通路合作商。
 

台灣承大科技業務總監吳明來說,台灣的優勢還是在技術,他們經銷的威夠顯示器具多國專利,面向家用和商用市場。100吋顯示器未來還有降價空間,搭配一台好的投影機,成本比起大陸同尺寸電漿電視要便宜。

車用抬頭顯示器因訴求安全駕駛,近年逐漸在中階車款普及。怡利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行銷經理楊奕漢說,台灣的優勢是光學和電子產業,有利於抬頭顯示器在技術上不斷升級。

他說,台廠在歐美比較難打入當地汽車工業環境,只能成為二階(Tier 2)供應商,但目前已和大陸多家車廠洽談,明、後年就可以在這些汽車上看到怡利的抬頭顯示器產品,成為一階(Tier 1)供應商。今年台灣成立的台灣車輛統整合聯盟(V-team)也能協助台灣車業上下游廠商發揮整體的競爭力,進軍國際。

亞洲消費電子展將一連展出3天。與去年相較,新增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的產品、無人機、物聯網等產品類別,大陸知名業者如海爾、京東、騰訊、百度都參與展會。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亞洲消費電子展#開幕#台灣#技術#優勢#拓展#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9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