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首件公辦都更 最高享5成容積移轉


發佈時間:2017/06/07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縣市合併後,高雄市鳳山區都會化明顯、地價飆漲,市府積極推動都市更新,今天宣布首件都更案擇定閒置的稅務新村舊址約2600坪,將以「合建分屋」模式辦理,徵求投資施行者。

財政局指出,都更案最有利的誘因是最多有50%的容積移轉,也就是獲選為施行者可以因為容積移轉增加很多建築樓地板面積,提高土地利用價值,對建商極具吸引力。

 

這件公辦都更案位在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2號出口旁,北臨中山東路,南至仁愛路,基地鄰近黃埔公園、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及鳳山火車站,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便利,具備興建優質通勤住宅大樓發展潛力。

土地6成為高市府、其餘為國有財產署,土地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兩公有土地單位徵求都更商參與,規劃提出最有效率的合建案,盼帶動地方繁榮。據了解這個合建案已引起建商的關注,預料會成為業界競逐的標的。

財政局指出,市府檢視閒置公有土地做有效利用,一旦可以提高土地利用率,將會適時釋出徵求開發,以吸引投資並創造利潤。
 

只是都更案常常會涉及合建分配條件優劣,還有未來權利變換過程是否透明公開公平,都是成功與否的關鍵。

財政局提出的招商條件:採都市更新權利變換方式重建;招商評選採資格及綜合評選二階段辦理;更新基地得依都市更新條例、都市計畫法申請容積獎勵及移轉。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都更#合建分屋#投資#容積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683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