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鄰國領空關閉卡達 班機大亂旅客受困


發佈時間:2017/06/07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23: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東多國閃電宣布與卡達斷交後,還一併切斷海陸空交通往來,這就讓卡達航空的航班大亂,由於不能經過沙國、阿聯大公國等國的領空,所有卡達航空的班機只能夠繞道飛行,而其他國家的國營航空公司,像是阿聯酋航空也取消了飛往卡達航班。

卡達斷交危機不斷延燒,現在又多了1個國家,西非的茅利塔尼亞也加入與卡達斷交的行列,阿聯酋巴林沙烏地阿拉伯都已經對卡達關閉領空,許多航班因此宣布取消。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的資訊,卡達航空的班機為了避開封閉的領空,只能先通通往伊朗飛,繞了好大一段路。

CNN記者:「這就代表了卡達航空飛往非洲或是北美的班機,都要繞好大一段路,這就代表了燃料成本增加、飛行時間更長,也有人說票價可能會上漲。」

原本要飛往希臘的班機只要直線飛越沙烏地阿拉伯領空就好,現在變成要先往北飛到伊朗再經由土耳其才能抵達目的地,而原定要前往卡達的旅客也很傷腦筋。
 

沙烏地阿拉伯旅客:「當然有受影響啊,我是在1個月前趁著機票便宜時買機票的,結果突然就發生這件事了。」

卡達航空在沙國首都利雅德的辦公室擠滿要退票的民眾,原本的計畫全都因為斷交危機跟著大亂。

巴基斯坦籍民眾:「按照我的簽證的話,我必須要在6月17日離開沙烏地阿拉伯,但是現在沙烏地阿拉伯封鎖卡達了。」

進不去也出不來,卡達的斷交危機到底該怎麼解?現在傳出美國科威特和土耳其要來當和事佬,幫忙調停但卻爆出內幕,原來卡達曾為了被綁架的公民向恐怖組織支付了10億美元的贖金,其中有4億是直接流入伊朗手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東#卡達#斷交#航班大亂#班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65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