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白色巨塔黑幕 藥價哄抬上千倍

記者 許甫 / 攝影 陸霆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1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21 22:37

很多人知道在大陸看病是件苦差事,必須千辛萬苦掛號候診,但大陸媒體花了1年,揭露醫院不為人知的黑幕,恐怕讓患者更加氣憤,原來因為醫療制度的缺漏,醫師和藥商以及藥廠,成為共犯集團,哄抬藥價再從中牟取暴利,1顆藥有時居然比成本高出好幾千倍。

大醫院擠得水洩不通,想要掛號,可能得有持久戰的心理準備。患者家屬:「我昨天來掛不上,前天來掛不上,大前天來也說掛不上。」

大陸醫療制度,表象看到資源分配不均,但掀開黑幕,採購藥物是更可怕的利益分贓。央視記者:「這裡面的差價一般有多大?」製藥業者:「一般情況下平均在5倍以上。」央視記者:「5倍以上,高的話能有多少倍?」製藥業者:「高的話那就是,甚至來講,20、30倍都有嘛。」

大陸記者訪查某藥物,出廠價每顆大約0.5元人民幣,沒想到參與競標,得標價卻暴漲成16元,到了醫院零售價又變18.4元,漲幅是驚人的3438%,而這只是藥物採購的冰山一角,讓人好奇當中謀取的暴利,流向何方。

藥廠負責人:「我們藥廠也就掙一元左右。」央視記者:「那從7元到56(元),中間有49元,那都誰掙了?」藥廠負責人:「醫藥代表、醫藥公司還有醫院,再有就是醫生,這是一個行業規定似的。」

自稱分不到好處的藥廠大爆潛規則,而中間藥商,則是覺得很委屈,把藥品投標價訂高,全因為藥品銷量,把持在看診開藥的白色巨塔。

中國藥商協會副會長王錦霞:「大家都想能夠得到一個,比較好的招標價,所以一定會想辦法,把藥品價格定高一點,定高一點,到了醫院才能銷,低了,沒有回扣的空間,醫生就不給你開(藥)方了。」

更可惡的是,大陸醫療制度訂定,醫院以得標價採購藥物,可享有15%的合法利潤,也就是在病患服用前,連扒好幾層皮。大陸社科院研究員朱桓鵬:「它賺15%的合法利潤,然後它有40%、50%、60%回扣要回來。」

賺合法財更貪黑心錢,本來該是懸壺濟世的醫師,卻因為制度陋習,利用民眾對權威的信任,純白醫師袍下,藏著醜陋的魔鬼交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48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