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襲警案 租屋處房客:嫌犯非常安靜


發佈時間:2017/06/0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5: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警方今天射傷1名在巴黎聖母院(Notre Dame Cathedral)外持榔頭襲擊1名警察的男子。武裝警察後來搜查男嫌位於巴黎近郊的租屋處時,有房客形容嫌犯平常「非常安靜」。

法新社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說,遇襲警察頸部受到輕傷。根據嫌犯身上的文件,嫌犯為40歲的阿爾及利亞裔博士生,在法國東部1所大學攻讀資訊科學,今天犯案時曾高喊「這是為了敘利亞」。

 

根據與調查團隊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嫌犯之後宣稱自己是伊斯蘭國(IS)的「哈里發軍人」。

案發後約1個小時,遭警擊中胸部的歹徒被送往醫院,警方接著宣布情況獲得控制。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說,歹徒以榔頭攻擊警察,且身上配備多把刀子。
 

法新社記者說,由15名重型武裝菁英警察組成的小組今天傍晚前往巴黎近郊搜查1座學生宿舍,嫌犯在此租了1間套房。1名房客形容他「非常安靜」。

嫌犯在2014年進入洛林大學(University of Lorraine)就讀,他的論文指導教授麥錫爾(Arnaud Mercier)說,這名博士生「並無明顯跡象他過度信奉伊斯蘭教。」

麥錫爾告訴法國電視台BFMTV,「我認識他時,他抱持著親西方、親民主的觀點」,但去年11月後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法國巴黎2015年11月發生多起攻擊後,至今處於緊急狀態。當時有多名伊斯蘭國聖戰士在巴黎多個地點展開屠殺,造成130人死亡。

法國最近1起致命攻擊則發生在4月20日,1名警察在香榭麗舍(Champs-Elysees)大道遭擊斃。

法國諷刺週刊「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在2015年1月遭血洗;同年11月,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等巴黎周圍的人潮聚集地遭槍手與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130人死亡。

接著在去年7月,1名突尼西亞裔男子在尼斯開卡車高速衝撞觀賞煙火的群眾,造成86人喪命。此後發生一連串規模較小的攻擊事件,目標多針對安全部隊。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法國#巴黎#襲警#嫌犯#安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41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