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天只睡四小時」 25歲校長譚詠麟靠養魚抒壓


發佈時間:2017/06/07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4:32
圖/TVBS
圖/TVBS

華語歌壇唯一「校長」譚詠麟,日前接受《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的深度訪談。方念華為酷愛養魚的譚詠麟準備了金魚當見面禮,只見譚詠麟小心翼翼的將牠們放進魚缸,呵護喜愛之情表露無疑。他坦言養魚是用來減壓,工作繁忙時,會坐在金魚缸前發呆,看著就能把碰到的困難、難題忘卻。節目製作團隊並前往香港貼身採訪譚詠麟的日常,跟著校長到最常逛的香港金魚街,看金魚抒壓。從他與街訪民眾零距離互動中,瞭解到這位巨星的親切。他在香港出門不戴口罩、漁夫帽等遮掩物,大方地在街上逛,譚詠麟解釋︰「又沒有生病,為什麼要這樣穿。」譚校長的親切念情,從身邊的團隊都跟他超過20年中也可看出,像現在的化妝師,本來是由媽媽梳化,現在換女兒接手繼續服務。製作團隊也訪到此次跟譚詠麟合作新專題《欣賞》的A-Lin,她就用「接地氣」來形容譚詠麟,永遠保持謙卑、笑容親切。
 
《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訪問過數百名人,譚詠麟是她第一位一起自拍的來賓。坦言從小聽譚詠麟歌長大的方念華,帶來譚詠麟在溫拿樂隊時期的第一張唱片,也是她買的第一張唱片。方念華回憶當年還有個笑話︰小時候沒有前、遠景觀念,對於唱片封面由近到遠的隊形站法,只喜歡站最前面的譚詠麟,覺得他最高最帥腿最長!聽到同學喜歡站最後排的阿B鍾鎮濤,還疑惑這麼矮小的人怎麼會有人喜歡?為了方念華這位忠實歌迷,譚詠麟特別現場清唱專輯內的英文歌「I'll Never Dance Again」送給方念華。另外還演唱了和五月天合作的「脫胎換骨」、以及被封為華人校歌的「愛在深秋」,展現他國英粵三語全能的歌唱實力。不過看到製作單位將他「半夢半醒之間」的國英粵三語MV串再一起時,譚校長大笑,讚說這個版本他絕對唱不出來,會頭昏!

 


與台灣淵源很深的譚詠麟,睽違10年再推出國語專輯,回憶當年不會講國語時,來台拍電影,第一天與女主角林鳳嬌才拍一個鏡頭,導演白景瑞就喊收工!一開始譚詠麟好開心這樣快就可收工,但後來知道白導演是因︰「沒有人曉得譚詠麟在說甚麼!」才停工,讓譚詠麟超級懊惱,請副導用國語把全部台詞錄在卡帶,他回家連睡覺、洗澡、上廁所都聽,才練就出流利國語,甚至日後奪得金馬影帝。即使如今已是巨星,譚詠麟仍充滿拚勁,覺得人一天最好是72小時,才能應付那麼多的工作。他曾長達14年間,只有三趟真正休假。譚詠麟形容自己是︰「每天只睡四小時就夠了!」


外人看譚詠麟一世風光,他稱最低潮時是進歌壇前,當業務賣打字機時,每天提著小皮箱到處敲門販售,害羞的個性讓譚詠麟在敲門前都要閉眼深呼吸,將心中恐懼感壓下。但他用積極勤奮「以快打慢」的方式,把別的業務要一個星期處理的事情,他用親自跑流程,一天就結案,創造出高業績。方念華忽然醒悟這次的新專輯怎麼產生了!就是這種積極態度,早上譚詠麟才親自打給每位合作的歌手,一聽對方電話答應,晚上校長就到對方家敲門送音樂帶了!
 
 
兩集長度的深度訪談,方念華覺得譚詠麟「就是香港」,尤其是他活出了香港「positive」積極正面的特質。而無論方念華問什麼,譚詠麟都能說出一番人生道理,讓方念華大讚︰「真的是校長」。更多關於譚詠麟的精采訪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譚詠麟#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養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7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