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恐得負評 威騰博通競標東芝傳出線


發佈時間:2017/06/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3:2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布局東芝記憶體傳出要看其他競爭者車尾燈?日媒報導,美國威騰電子和博通可能出線,鴻海由於投資夏普降收購額,被東芝幹部批評不可信任。

日本經濟新聞與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競標東芝記憶體之戰已進入最後階段,「美日聯盟」加上可能參與其中的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以及由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領軍的另一大集團,可能是最後相爭的2大集團。

 

報導指出,威騰電子執行長米里根(Steve Milligan)尋求與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以及日本政策投資銀行形成「美日聯盟」。若威騰電子加入這個聯盟,美國私募基金KKR也不排除加入。

報導指出,米里根表示,將繼續投資與東芝合資的記憶體晶片營運單位,包括設立新廠、以及保障既有員工工作權。

報導表示,威騰電子為了增加出線機會,在其他合作夥伴的支持下,出資規模將從原先的1.8兆日圓、提高到東芝希望的約2兆日圓。
 

另一方面報導表示,博通陣營已經提交超過2兆日圓出資規模的提案,由於博通並非記憶體事業,預期可快速經過反壟斷審查。

日本產經新聞6日報導,東芝記憶體競標進入最後關鍵,5大陣營積極搶攻,各有優缺點,其中日本INCJ與日本政策銀行與美國私募基金KKR籌組的美日聯盟,呼聲相對高,因為日本可以主導經營權,也可讓擔心技術外流的經濟產業省放心。

不過報導指出,這個陣營出資時間延遲、出資金額只有1.8兆日圓,還達不到東芝規劃的2兆日圓門檻。

相較之下,報導指出,鴻海集團為首的陣營出資達2兆數千億日圓,是出資規模最大的陣營,不過鴻海集團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大陸,外界擔心技術外流。

此外報導指出,鴻海去年投資夏普,在決定之後,鴻海卻大降收購額,因此報導引述不具名東芝幹部談話表示,「不可信任」。

報導指出,儘管鴻海集團有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奧援,但是鴻海對夏普投資的後續效應,讓鴻海集團競標東芝記憶體仍存有關卡要克服。

報導並指出,美國晶片大廠博通結合私募基金銀湖(Silver Lake)陣營也頗具勝算,出資規模達2.2兆日圓,不過市場也傳出擔心收購後還會有轉賣的問題。
 

日媒日前報導,東芝記憶體股權出售作業,包括台灣鴻海集團、韓國SK海力士(SK Hynix)攜手美國投資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美國晶片大廠博攜手銀湖、美國投資基金KKR、以及美國威騰電子等參與競標。東芝考量快則6月實施第3次競標作業。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芝#競標#鴻海#負評#收購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533

0.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