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垃圾遍布海洋 民眾連署禁免洗餐具


發佈時間:2017/06/07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3:01
圖/TVBS
圖/TVBS

塑膠廢棄物佔海洋垃圾的大宗,而人類使用的免洗餐具多數也都是用塑膠製成,民眾利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提案,要求連署全台漸進式禁用免洗餐具,達到垃圾減量、的目標。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主題為「我們的海洋,我們的未來」,盼能喚起民眾對於海洋的關注。有民眾利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提出全台漸進式禁用免洗餐具的議案。

 

根據提案內容,每年約有800萬噸的垃圾流入大海之中,其中又以塑膠廢棄物最為大宗。而人類多數使用的免洗餐具,也都是用塑膠製成,這些塑膠垃圾流入海洋後,其實是與人類共生,因為不知有多少垃圾被魚給吃掉、有多少吃垃圾長大的魚被人類用魚網捕捉而吞下肚。

提案民眾表示,停用免洗餐具並不是什麼自私的想法,而是垃圾減量的第一步,只要隨身攜帶環保餐具或店家提供可重複使用的碗筷,就不必使用只用一個小時、卻帶給環境莫大污染的免洗餐具。

提案民眾認為,隨身攜帶餐具雖然麻煩,但習慣都是養成的,若能以漸進式的方法引導大眾,仍然能去影響他人一起來愛護地球;議案從5月7日提出後,目前已經有3309人附議,達5000人就成案,可要求權責機關回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廢棄物#塑膠袋#免洗餐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875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