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官長派32人拉繩 扯斷害下士昏迷10月


發佈時間:2017/06/07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2:34

陸軍航特部的特戰指揮部,前年11月因為「單索突擊吊橋」繩索斷裂,在更換時,指揮的士官長找來32人一同將繩子拉緊,但繩索卻當場斷裂,一名下士被滑輪擊中,昏迷10個月,到現在走路也無法好好走,檢察官調查後,認為士官長有疏失,將他依業務過失傷害起訴,不過家屬認為,這樣的悲劇部隊的長官也有責任,會再提告。

手持步槍,看到敵軍,立刻得追上去,國軍弟兄總是定時在營區內進行軍事演練,然而這裡前年演練前,換單索突擊吊橋的繩索時,但卻發生意外!

 

前年11月,桃園龍潭武漢營區,陸軍航特部演練前,吊橋繩索破損,鄭姓士官長找來幾名士兵更換,然而裝上新繩索,原先只有3人在場,繩子拉不緊,士官長又找來29人幫忙,但兩邊拉力過大,繩索斷裂滑輪彈出去,砸到一名陳姓下士的左臉頰,傷到顴骨,腦部昏迷10個月,到現在還在復健,還無法正常走路。



陳姓下士父親:「沒有辦法恢復像以前那樣健康,目前拿到殘障手冊。」
 

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委由專人實施照顧,每天都有實施復健,我們會持續照顧。」

但其實照陸軍司令部的訓練手冊,拉緊繩索只要4個人,鄭姓士官長卻找了32人,檢方認為違反準則,儘管鄭姓士官長反駁,當天使用的不是準則所說的「編織繩」,而是比較粗的「索具繩」,需要更多人力,但檢方認定這是鄭姓士官長,業務過失造成傷害將他起訴!

陳姓下士父親:「事發原因他們事前不清楚,使用的時候也沒辦法掌控,事後也沒辦法做成檢討,我認為各級長官都有責任!」

航特部政戰主任武立文:「目前檢方針對(用鎖具繩)的部分還在釐清,我們會再協助他做輔導訴訟。」

被滑輪打傷的24歲陳姓下士,才從陸專畢業,到營區才6天,卻發生這種意外,演練原本是為作戰做好準備,原本打算奉獻軍旅的兒子,卻受到重傷,家屬難以接受,認為軍方單位的營長和連長都要負責,還會再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航特部#單索突擊吊橋#繩索斷裂#過失傷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652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