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管藏危機  清洗出如果汁、咖啡般液體


發佈時間:2017/06/07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10: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最近剛興起一項洗水管行業,原來光洗水塔還不夠,住家水管其實暗藏細菌、微生物、重金屬等危機,常年未清洗的水管,用專業儀器可清洗出如果汁、咖啡般的液體。

清洗水管是中保集團旗下一個事業單位今年初新推出的服務,依屋齡不同,清洗出的髒污情況也有差別,一般10年左右的房子,清洗流出的污水就像泥水般,逾10年以上的房子,有些會洗出如綠茶或咖啡般的液體。

 

因洗出水管藏污納垢的案例太嚇人,經由口耳相傳,清洗水管的服務接單接不完。

很多民眾以為每年期清洗水塔就夠了,但如果水管常年不清洗,每天刷牙、洗臉、洗澡及的廚房的用水,都是經過暗藏細菌、微生物、重金屬的水管流出。

中保集團清潔部門副理許正德說,洗水塔只是將泥沙、蘚苔清除,但家庭用水從水塔流到住戶水管,水管口徑小又彎曲,久了容易卡水垢,產生菌藻類與微生物,尤其熱水管在早期多使用鐵管,會氧化生鏽產生重金屬,若是喝下了無法代謝,會危害身體健康。
 

洗水管在日本已很普遍,台灣才剛萌芽,主要是使用高周波儀器,將稀釋過的檸檬酸導入,軟化水管中的水垢、生物膜、鐵鏽,透過空氣加壓與水流作用,產生氣槌沖洗,以一間廚房及兩套衛浴格局房子為例,清洗一次大約2.5小時。

許正德說,機器清洗的水壓控制小於平常用水,民眾不用擔心破壞管壁造成漏水,且檸檬酸為食用級,經過大量沖洗,不太會殘留,即使少量殘留對身體也無危害,建議最好3至5年洗一次水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水管#洗水塔#水管#細菌#重金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1183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