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歹官害淹水】淹水區直擊 災民補助沒下文


發佈時間:2017/06/07 0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7 09:42

【鏡週刊報導】6月4日上午本刊記者來到八里,雖然前兩日的大水已退,但大街上全是泥濘,路邊堆著被水泡爛的家具和電器,家家戶戶則把握最後一天的假期清掃,但不論怎麼整理,昔日可愛的家園仍滿目瘡痍,比起高官多次視察的地區,八里更像是被大官們遺忘的角落。

八里以美麗河景和純樸人情聞名,每到假日當地商家總是開開心心的做生意,笑嘻嘻的迎接遊客上門,但那一天,八里居民臉上失去了笑容,只剩一聲聲嘆息。

居民見到記者架機器拍攝,紛紛上前訴說大雨當下的恐懼,以及大雨破壞了他們的生活,將來該怎麼樣過的茫然。每個人的家中都充滿泥濘,突然其來的淹水泡爛了他們的家具,工廠的大型機具也被浸到失能,老闆看到一箱箱辛苦製造的產品被丟到大街上,想哭卻沒有眼淚。

八里雖然緊鄰河岸,這場大雨卻帶來數十年來從未有過的水患,舊城里里長陳天發說,這是幾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過去連颱風天都沒有淹水的地方同樣受災。談到災害成因,陳天發心中明顯有了答案,但幾經猶豫之後,他將話吞了下去,只說:「先救災比較重要。」

除了一樓住家,民眾地下室停放的機車和汽車同樣受害,財產損失難以計算,但規定明訂只有一樓淹水超過50公分才有補助,地下室不被納入補助範圍之內,損失慘重卻無法得到政府認定的補償,讓民眾痛罵:「行政院長林全說的從寬從優補助,是假的嗎?」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歹官害淹水】水情預警系統癱瘓 雨量警報器淪裝飾品
【歹官害淹水】淡水河岸美景山坡宅 淪為淹水房
【歹官害淹水】廢土場、違章鐵皮 觀音山山頭崩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災#補助#淹水#重災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464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