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M2.5之惡 空汙恐致早產韓婦避孕


發佈時間:2017/06/06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2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PM2.5問題相當嚴重,在OECD35國中排名第二,每年整治費用達到89億美元,還不包括周邊的經濟損失,為了整治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關閉10座火力發電廠,首爾市也將實施交通管制,並宣布在只要空汙指數超標連續兩天,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包括公車地鐵通通免費!而事實上,PM2.5早已被世衛組織認定為第一級治癌物質,不僅是影響呼吸系統,一項研究顯示,還會導致孕婦早產,全球將近五分之一的早產案例,可能都和空氣汙染有關!


 

而孩子也因為這些細懸浮微粒影響腦部發育,導致智商過低、自閉症,或是注意力不足的問題,這個因素也讓許多南韓媽媽不願意再生孩子,恐怖再對低到不能再低的出生率再度造成打擊!

天空霧茫茫,車子上厚厚一層黑色粉塵,南韓空汙嚴重,街道上出現口罩大軍,已是見怪不怪!

南韓母親:「我下載了測空汙的APP,關上窗戶和女兒待在室內,即使天氣很熱,這個時代,環境改變了,我很擔心女兒未來吸入的空氣以及成長環境。」
 

南韓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在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35國中第二嚴重,超出平均值每立方公尺15微克將近兩倍,為了整治,南韓總統文在寅開鍘老舊發電廠,六月份起全國59座中10座,超過30年的煤炭火力發電廠將暫停營運,並在5年內廢除。

南韓總統文在寅:「我們將改走對友善環境的路線以天然瓦斯當燃料,建設比較環保的發電廠。」

每天高達1百萬輛車穿梭在首爾東西南北四大門間,成為首都空氣汙染重要原因,因此首爾市政府打算將PM2.5認定為天然災害,進行改革。

首爾市政府氣候環境部長:「霧霾問題將被定義為天然災害,並從多方面著手,盡力保障市民們的健康。」

七月份起,只要PM2.5連續超標兩天,首爾將實施車輛單雙通行制,另外鼓勵民眾多使用大眾運輸,到時候搭公車地鐵通通不用錢!

首爾市民:「對市民來說,可以減少花費負擔,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又能同時減低霧霾汙染問題。」

還將設置空汙超標警報系統,透過手機傳送通知,也將對托兒所、幼稚園、小學、身障和老人設施等105萬人發放免費口罩。
 

空汙過敏患者:「當我知道細微粉塵會滲透並卡在肺部,真的很驚訝!」

PM2.5已經被世衛組織認定為第一級治癌物質,而影響不再只是感染呼吸系統或引發過敏而已,一項令人驚訝的研究顯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可能導致孕婦早產!

斯德哥爾摩環境研究政策主任奎萊恩斯迪納:「這項研究的重要性在於,強調空汙不僅直接影響呼吸系統,還可能對在母胎的嬰兒產生嚴重影響!」

根據斯德哥爾摩環境組織公布的數據顯示,2010年全球約有270萬嬰孩早產,當中將近五分之一都和暴露在室外空汙環境有關。

江北三星醫院自然生展中心主任李奎遠:「細懸浮微粒會殘留在肺部深處,和血液中造成子宮感染,提早破水,並增加對生理和神經長期損害的風險。」
 

除了早產,有些研究結果懷疑,在母胎中就感染細懸浮微粒的孩子,未來可能有智商過低、自閉症以及注意力不足的問題。

江北三星醫院自然生展中心主任李奎遠:「寶寶在子宮中逐漸發展腦部,但如果此時母體暴露在空汙以及化學物質中,可能會影響寶寶腦部神經,危及腦部發育。」

可怕的影響,讓許多南韓女性不願意生孩子,對於低到不能再低的出生率造成另一波打擊!

空汙過敏患者:「一但我懷孕,就必須一直戴著口罩,但我聽說,戴口罩會讓寶寶很難獲得氧氣,加上必須吃得好,就要下廚,但煮完(因為空汙)又無法開窗換氣,導致另一種室內生物空汙,因此我認為現在不是懷孩子的時機,目前決定推遲生第二胎。」

南韓環保機構統計,目前為了改善空氣汙染,每年花費達到89億美元,還不包括周邊帶來的經濟損失,估計到了2060年,整治費用還將倍增上看200億美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PM2.5#空汙#早產#生育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525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