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各大車站海報 警告電車癡漢


發佈時間:2017/06/06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21: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每年超過三千件鹹豬手事件,最近東京的電車路線,更發生多起電車色狼跳軌逃跑的狀況,由於跳軌本身就構成公共危險罪,嚴重甚至被電車輾死,造成整條路線停擺,所以東京19家鐵道公司與警方合作,貼出漫畫海報宣導,打擊色狼,甚至有保險業者推出「色狼冤案保險」,被保險人如果被冤枉成色狼時,可以立即手機登錄頁面聯絡律師,避免被逮捕後就真的很難洗刷清白了。


 

「撲滅色狼」海報漫畫:「發生什麼事嗎?有色狼!妳還好嗎!這可是犯罪啊!」

JR東日本總務部課長渡邊佳隆:「周邊的人如果能主動關心,首先出聲很重要的,希望大家一起來撲滅色狼!」

根據警方數據,在日本,每年都超過3000件色狼被舉報,但網路調查,遇過色狼的女性九成未通報,所以實際受害數字恐怕更多!最近日本更發生多起「電車色狼」跳鐵軌逃跑事件,光是JR在東京都內的車站,今年三月以來就發生九起!
 

NHK記者栗原望:「現在剛好有電車經過,在這樣多輛電車交錯的危險地方,嫌犯往隧道的方向逃跑。」

不管是真色狼還是被誤會,跳鐵軌就是危險,上個月就因此發生死亡事故。

目擊者:「就在那個販賣部的前面,也就是現在消防隊員所在之處,被輾過去。」

案件發生在橫濱段的東急田園都市線,下班尖峰時刻的電車上,一名30歲女性感覺好像有人摸她的腰,轉身確認,男性說了句「對不起」打算落跑,女性立刻請旁邊乘客幫忙抓住他,到站後,請站務員處理。男子仍強調「不是我做的」,隨即甩開站務員,跳軌逃逸,跑了15公尺後,被電車輾死。

整條路線因此停駛兩小時,影響57個班次,、兩萬三千人,重點是,如果沒伸鹹豬手,幹嘛要逃跑?所以東京新一波「撲滅色狼」宣導,除了抓色狼,更呼籲別跳鐵軌,因為跳軌本身就構成公共危險罪,可處兩年刑期,鐵路公司甚至能反過來索賠!

民眾:「因為冤枉被捕,感覺人生就毀了,可能會被現在工作的公司開除,會擔心即使說「我沒有做」,警方也不聽。」

日本民眾幫色狼找理由的反應,或許很難理解,實在是因為日本發生過不少色狼冤案!
 

電影《鹹豬手事件簿》:「是你偷摸我吧!偷摸?你讓被害人當場逮到!」

十年前,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電影《鹹豬手事件簿》,描述一名無業男性搭電車去面試途中,被冤枉是色狼,從此陷入漫長訴訟,反映日本司法的荒謬!

電影《鹹豬手事件簿》:「進入訴訟,如果判無罪,拘留一天就賠償一萬日元,就當成是打工吧!」

但這類案件通常缺乏證據,如果法官判決抱持著「寧可錯殺十個好人,也不能放走一個壞蛋」,無辜路人變成真的色狼,那就一生都毀了!

ANN記者:「現在只要有智慧手機,就可以避免捲入色狼冤案!服務造成話題!」
 

保險公司社長杉本尚士:「通稱「色狼冤案保險」!」

「色狼冤案保險」,就是非常日式邏輯的產物,被保險者若被懷疑是色狼時,可以立刻透過手機登錄頁面跟律師連絡,月額590日元,案發後48小時的律師費全額補償,這個日本保險公司前年推出的方案,本來被當成是趣聞一則,最近因為發生太多色狼跳軌事件,申請案件從四月42人,激增到五月的929人,一個月成長20倍之多!

保險公司社長杉本尚士:「一旦被帶到警局或被逮捕,就很難得救,盡早做出適當處置是很重要的!」

避免被當成是「電車痴漢」,不少日本男性上班族自有一套對策!

民眾:「我本來就不太會去搭塞滿人的電車,搭電車時盡可能抱著公事包,手也不要放在下面。」

只能說男性要自愛,女性要自保,撲滅色狼人人有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本#鹹豬手#跳軌#色狼冤案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377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