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猛暑日本保冷劑大賣!夏天專屬圍巾


發佈時間:2017/06/06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22: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全台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其中最高溫在台北34.6度,今年日本也提早熱,五月底,群馬島根就出現破35度高溫,其中高溫新聞中常出現的埼玉縣熊谷市,從幼兒園到國中,加強預防中暑,小朋友發「清涼帽」,在帽簷貼上保冷劑,據說能讓體感溫度降十度,日本氣象協會則推出「豆腐指數」,預測天氣和食品銷售關聯,讓商家順應天氣變化,決定上架貨品,精準抓住商機。


 

大熱天如何消暑?問問日本埼玉縣熊谷市,或許會有答案!

埼玉縣熊谷市居民:「去陰涼處、補充水分,有那種圍在脖子上的保冷劑,我會用那個抗暑!」

熊谷市夏天一向氣溫高,過去最高溫曾破攝氏40度,看看計程車窗戶上還掛著兩支扇子,現在熊谷市公所,要把這裡打造成日本預防中暑第一名的城鎮!免費發給三歲孩童具冷卻機能的「CoolCap」清涼帽!
 

埼玉縣熊谷市公所職員:「把帽尾的部分擰一下,這個帽子就能讓體感溫度,連續3小時降溫10度,這是要讓小朋友在大熱天也能外出安全遊玩而誕生,不少家長反應,這樣就可以安全地玩!」

當地幼兒園在廣場地面塗上特殊塗料,這樣小朋友打赤腳也沒問題!熊谷市國中生則要上一堂預防中暑特別課程,教導學生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使用方法,一旦中暑情況重症化,就需要使用AED搭配心臟按壓術!

埼玉縣熊谷市消防本部警防課岡賢一:「有很多人不知道,中暑有可能導致喪命,指導國中生,是熊谷市強化預防中暑對策的一環!」

NHK記者保里小百合:「太陽光照射下很熱!預測『熱』跟商品暢銷度關聯的研究,正在那棟大樓進行!」

日本氣象協會,從四月開始活用氣象數據,來預測食品需求,比如大熱天,像這樣的軟綿「寄豆腐」就賣得比較好,美其名,就叫做「寄豆腐指數」!結合實際的氣象數據,加上推特上冷熱關鍵字的數量,算出體感氣溫指數。

日本氣象協會中野俊夫:「比如5月30日,氣溫比前一天激增,豆腐指數達74到80,因此預估業績也會一口氣上升!」

指數到底準不準?得跟豆腐商確認一下!
 

日本氣象協會中野俊夫:「5月30日很熱,豆腐賣得如何?啊!也就是說業績上升的預測還準嗎?是!謝謝你!」

氣象協會也把分析資料提供給醬汁或咖啡製造商,還有超商和賣場,有助店家評估商品備貨量和庫存。除了一般熟知的紫外線洗衣指數,還有「洗車指數」、「啤酒指數」,都是對天氣敏感的商家,像超商或百貨重要參考指標,上個月日本各地高溫已經創下五月觀測史上最高,連狗狗都躲到販賣機底下不肯出來!

日本民眾:「很熱!很熱!對狗來說很熱!」

日本記者:「這家鯛魚燒店現在也開始販賣剉冰!」

夏天才剛報到,日本民眾已經開始猛吃冰,福島縣會津這道「冷拉麵」也大受歡迎!
 

日本記者:「嗯!很涼很清爽!很容易入口,但嚐起來又很有醬油的味道。」

消費者:「今天也很熱,這個很清爽很好吃!」

幼兒園就怕悶熱天氣讓小朋友們中暑,因此每個小時都設定一次補充水分時間。

幼兒園人員:「有可能會中暑,為了不讓自己中暑,首先先喝口麥茶。」

不過這個禮拜日本各地天氣變化大,5日下班尖峰時刻,東京甚至突然狂風暴雨!

日本民眾l:「感覺雨突然就開始下很大,沒想到雨會下這麼大!」

東京澀谷這家報攤趁機賺下雨財,兩個小時雨傘就賣了200支以上!6日日本氣象廳宣布,西日本的九州和山口縣進入梅雨季,比往年要來得慢,九州南部更比去年晚了13天,未來一週多陰雨天,可稍微舒緩酷熱的天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溫#中暑#消暑#清涼帽#豆腐指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8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