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鵬灣開發濱海渡假區 管筏漁民抗議


發佈時間:2017/06/06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8: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第3區將由BOT廠商開發為濱海渡假區,鵬管處按既定作業行程,今天進行碼頭漁筏的遷移,引來百名漁民抗議,漁民表示,百年管筏捕漁也是觀光亮點。

大鵬灣3區為大鵬灣風景區的後期開發,為廣達46公頃水域,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表示,土地交付BOT廠商開發後,初步規劃將興建主題渡假飯店、水上活動訓練中心、會議中心及濱海休閒渡假區等,興建完成後將可結合濱灣公園泊靠碼頭、遊艇港區,讓大鵬灣往國際級水上休閒渡假區向前邁進一大步。

 

在第3區碼頭具冊的管筏有224艘,有的久未使用,但仍有部分管筏具執照,因應開發,鵬管處去年曾5度與漁民協商,被漁民批評圖利財團,鵬管處當時就公告今天前要違法占用碼頭管筏遷移,否則進行強制遷移。

鵬管處今天按公告行程,以大吊車將仍停留在3區的管筏移置臨時碼頭,管筏漁民組成「大鵬灣守護祖先土地南平自救會」,拉著「請留下百年管筏碼頭」、「我們才是大鵬灣主人」布條,與鵬管處拖吊作業及維安的百餘名警力進行對峙。

漁民表示,鵬管處安排的臨時碼頭,近的位置不夠,遠的難停靠,且泊靠設施不足,要求鵬管處設觀光漁港及漁市場。
 

鵬管處秘書郭進慶出面回應指出,居民的觀光漁港及觀光魚市場等等需求,因現有國家風景區規畫不得設置,須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才有合法依據,今天清運作業勢在必行。

漁民在高溫攝氏30度烈陽下抗爭1個多小時,嗆聲將對鵬管處提告後,才結束抗爭,部分漁民自行移走管筏,部分則由鵬管處吊車移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鵬灣#開發#渡假區#漁筏#漁民#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00

0.1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