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鋼琴小神童 林灝維、李馥安發光


發佈時間:2017/06/06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34

台北士東國小五年級的李馥安,年僅11歲,在今年國際鋼琴比賽中奪下第二名;另一位12歲的林灝維,拿過四項國際大賽冠亞軍,兩人被視為音樂界未來之光。


 

李馥安以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獲得2017年邁阿密青少年鋼琴大賽第二名。李馥安是資優班和體育班學生,對足球相當狂熱,對體育的投入比音樂多一些。

鋼琴新秀李馥安:「一天體育練2小時、鋼琴1小時吧。」

李馥安的指導老師嚴俊傑,現任師大音樂系助理教授,留學於德國和美國,15歲獲得日本國際浜松鋼琴學院比賽冠軍,20歲獲得普羅高菲夫大賽季軍。
 

師大音樂系助理教授嚴俊傑:「他是滿有智慧的孩子,畢竟是小孩子,所以他會一直用蠻力彈琴,還有他的直覺。」

鋼琴新秀李馥安:「我的夢想是可以彈鋼琴彈的很好,也可以打足球打的很好。」

李馥安正處於關鍵時刻,獨立自主的他會決定自己的人生路。

嚴俊傑另一位學生,是就讀台北市新民國小六年級學生,12歲的林灝維,得過四項國際比賽獎項,爭戰國際大賽,累積得獎數量驚人,被嚴俊傑視為有機會,在曾宇謙後的另一個台灣音樂之光。

師大音樂系助理教授嚴俊傑說:「他跟我學之後,省賽全國賽也都有得名,後來有一陣子他就沒有那麼可愛,就是小孩子變得比較志得意滿。」

所幸林灝維後來又恢復昔日敏銳,2017年3月奪下丹麥奧胡斯大賽第二名。

林灝維說:「我不會喜歡人家叫我小天才,因為被人家叫小天才,感覺好像自己很棒的樣子,聽到自己很棒,彈鋼琴就比較隨便。」
 

林灝維的母親簡德蘭在他比賽時從不到後台,我大概他上台前40分鐘就離開他,也不會過度誇獎他,訓練他獨立的個性。

林灝維母親簡德蘭:「像他比賽我都沒有去後台,他自己去!我大概他上台前40分鐘就離開他;可是他就跟我說,後台每個爸爸媽媽都有陪。」

這位媽媽眼中的鬼靈精,有些新曲目聽過一次就彈得出來,生性浪漫的他不愛巴哈愛拉威爾。夢想是做一個巡迴世界的演奏家,他正在為自己譜寫人生的樂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台灣之光#鋼琴#小學#音樂#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4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