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批環評修法鬆綁 詹順貴澄清


發佈時間:2017/06/06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5: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環署提出應實施環評認定標準等修正案引發環團批評,質疑法規鬆綁、為財團開後門,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今天出面澄清並呼籲,要環團不要憑想像就罵圖利財團、動不動就扣人帽子。

環保團體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今天召開記者會,質疑環署提出的「開發行為應實施影響評估細目及範圍認定標準」及「環境影響評估法施行細則」修正草案有鬆綁、倒退之嫌,要求環保署停止不當修法,也要環保署到南部召開公聽會。

 

對於環團指控,詹順貴受訪表示,環評修法有加嚴的、有新增要環評的。確實有一部分免環評,但免除環評並不是環團所講的圖利財團,而是因為其他的法令已有管制項目,按照一貫宗旨就是要回歸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的權責,「動不動就扣人帽子,這做法真的是太衝動了」。

另外,針對環保團體所批評,環保署刪除超過3年未施工需做環差的規定,恐讓許多爭議的開發案不需做環差,是「環保倒退嚕」。詹順貴則反擊,「有這樣想法的人,思維才是真正倒退嚕」。

他說,這規定刪除後就會回歸母法,由環評事業主管機關來認定什麼時候做開發許可,以前開記者會時已經預告,未來母法修訂後,會從環評結論公告開始算起,且有退場機制,公告超過5年沒有動工就要做環差、10年就直接廢除原本的環評審查結論。
 

他呼籲環保團體,應該把法條跟整個結構看清楚,不要憑著自己想像就罵圖利財團,「他們這樣才是在圖利財團」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團#環評法#修法#鬆綁#澄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01

0.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