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為這一科過不了...... 清華大學208人恐延畢

記者 陳世明 / 攝影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4:42

清華大學208人未達英文畢業門檻恐延畢

國立清華大學規定,畢業生必須通過英文檢定才能畢業,但今年1400多位畢業生有208人因為沒通過英文畢業門檻,如果期末考前還是沒向學校登記英文畢業成績,可能會延畢,引發學生不滿,但校方解釋各大學都有廣設英文畢業條件,清華大學標準也並非最高。

 



6月畢業季到來,大學生成為社會新鮮人,但清華大學今年1400多畢業生,其中有208人因為沒達到英文畢業門檻。

大學生議會議員徐光成:「用門檻來當作學習是不是一個合格指標,對學生興趣有很大的打擊。」
 

清華大學英文畢業門檻,規定學生在大一時要先完成英文基礎課程,再在大學期間選考全民英檢、多益、雅思或托福這6項英文檢定考,擇一通過後才能畢業,但沒通過或不想考試的學生則得加修英文進階課程4學分,這樣的畢業條件讓部分學生壓力不少。

清大學生:「有點像強制能力培養的。」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其他國立大學也有做這樣的規範,以我們目前這樣的規範並不是全國最高標準的。」

校方說為了提升學生國際化能力才這樣要求,而其實各大學也有設置英文畢業門檻,以台大、政大來說也是選考6大英文檢定考,通過其中一項就達畢業門檻,不過政大5日召開教務會議,通過廢除英文畢業條件,另外師範大學雖然也設置英文畢業門檻,但是各科系標準不同,也能以修課方式來代替。

清大學生:「學了還是總有一天會有幫助,雖然不一定馬上用得到。」

有人認為學習是興趣養成不該以成績為限,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要求剛好,英文能力是必須,校方要求學生通過畢業門檻,並沒有不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華大學#英文#畢業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4090

0.5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