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廣傳「超級細菌信」 國中生發病3天離世


發佈時間:2017/06/0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8:57

最近在學生家長圈流傳一封信,內容寫的是,一名國中生感染「超級細菌」而去世,寫信的人是過世學生的家長。強調小朋友確診諾羅病毒後,短短三天,就因為併發急性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醫師說,得到「超級細菌」的機率不高,但平時還是得勤洗手來預防。


 

國中生家長:「有收到這麼一個小朋友得到超級病毒,不幸很快往生的消息。」

很多家長都收到了這封信,一名國中生因為感染超級細菌而去世,寫信的人是過世學生的家長,最讓家長們擔憂的,從併發到離開只有短短三天,看不出明顯症狀,卻是奪命於轉眼之間。

國中生家長:「大概在五、六個群組收到這個消息,每個群組大概都有一百個家長。」
 

原來這名國中生,4月就曾得A型流感,當時用克流感控制,5月12日不舒服早回家,確診得諾羅病毒,這幾天飲食很正常,看起來沒異狀,被當成腸胃炎,但出現血尿之後,學生病情急轉直下,送進加護病房,15日插管急救,仍因急性敗血症引發多重器官衰竭死亡,而他的血液中,培養出金黃色葡萄球菌抗菌病株,也就是所謂的「超級細菌」,來到學校,家長聽到幾乎都避而不談。

小兒感染科醫師林奏延:「研判跟諾羅病毒相關的機會應當很低啦,所以有兩個可能性,第一個就是敗血性休克,第二個就是毒性休克症候群。」

醫師說,超級細菌不是突然出現,其實都存在人體中,金黃色葡萄球菌會出現在鼻腔內,5歲以下有10%,國中生則有3~5%,死亡率高,這種金黃色葡萄球菌是從皮膚進入人體,大手術後或有傷口要注意,徵兆是發燒、頭暈、血壓低、起疹子,想預防得勤洗手,搓抹過肥皂再搓洗指尖,如果有傷口,也要塗抹優點食鹽水,經過無菌處理後再包紮。

小兒感染科醫師林奏延:「絕對不能濫用抗生素,這時候就一下就很果斷的用最後線的抗生素來使用。」

疾管署表示,現在正是A型流感流行期,重症560人,已有65人死亡,上週門急診有7萬人,得類流感而就醫,超級細菌會在免疫力下降時侵襲,兇猛奪命也令家長惶恐,信中家長怪自己誤判,沉痛呼籲孩子生病,任何環節都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細菌#諾羅病毒#勤洗手#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479

0.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