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東4國與卡達斷交! 葉門、利比亞也跟進


發佈時間:2017/06/05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8:2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東地區局勢出現大震盪,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包括巴林、埃及和阿聯大公國,四個國家宣布與卡達斷交,隨後葉門、利比亞和馬爾地夫也跟進,短短一天之內有七國和卡達斷交,他們指責卡達支持恐怖組織,沙國在斷交後,還同步關閉和卡達之間的陸空交通往來,同時下令要卡達的外交人員在48小時之內離境。


 

中東地區拋出震撼彈,沙烏地阿拉伯、巴林、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4個國家同時宣布將與卡達斷絕外交關係。

巴林電視台主播:「巴林政府宣布與卡達斷交。」

沙烏地阿拉伯新聞主播:「與卡達斷交,並關閉對卡達的海陸空交通。」
 

4國同時宣佈斷交,並將關閉對卡達的陸海空交通往來,除了埃及之外的3個國家,都下令要卡達的外交人員在48小時之內離境,消息來得突然,交通方面首當其衝。

CNN記者:「卡達的卡達航空,每天都有數班航班飛往歐洲和美國,光是關閉領空這就足以讓卡達航空運作起來更為困難,更別提會影響到要在這裡轉機過境的人了。」

這4國指控卡達長期支援恐佈主義組織「穆斯林兄弟會」,又和伊朗過從甚密,這看在沙烏地阿拉伯眼裡更是無法忍受。

CNN記者:「這項消息將對中東區域產生重大影響,舉凡航空交通外交關係,到軍事結盟策略,包括現在正對葉門展開的空襲行動(都有影響)。」

就在這4國之後,現在連葉門和利比亞都宣布和卡達斷交,但卡達表示這一切都是陰謀,否認支持恐怖主義活動,目前卡達航空也宣布暫時停飛往沙國的班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卡達#斷交#恐怖組織#交通#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17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