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暴雨 桃源明霸克露橋傳下陷錯位


發佈時間:2017/06/05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桃源區明霸克露橋,才剛在4月底風光完工通車,這兩天暴雨後,導致橋墩P5及P7處出現錯位,下陷約5到10公分。公路總局表示,橋梁安全無虞,將會在現勘後改善。

強大的西南氣流帶來超大豪雨造成高雄市桃源區台20線92k處道路坍塌500公尺,造成桃源區勤和、拉芙蘭和梅山里居民交通中斷,更慘的是還有8棟民房被大水沖走。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前往勘災並探視住民,稍後就傳出才剛在4月底通車啟用中期路段的明霸克露橋因為暴雨出現路面錯位、橋梁下陷的情形。

住民批評路斷就算了,才剛完工的橋梁也出現錯位,擔心未來恢復道路通行,橋梁是否安全。

公路總局甲仙段人員勘查橋梁錯位,出現在橋墩P5及P7處,P7橋面落差約5到10公分;不過強調橋梁安全無虞,未來會以工法改善,將橋面頂高。
 

明霸克露橋是莫拉克風災後規劃興建,以徹底解決勤和對外交通的暢通,盼一勞永逸,不要再於汛期因為溪底便道被沖毀就讓勤和成孤島,中斷對外交通。

明霸克露橋4月底啟用通車,當地居民都歡喜慶祝,希望揮別路斷的惡夢,豈料花了新台幣10億元打造695公尺的明霸克露橋經不起今年首波梅雨的考驗。

甲仙工務段指出,橋梁設計是採15年防洪標準,即單一事件抗洪量約800毫米;面對這次兩天近1500毫米的雨量,工程人員對於大自然的力量不禁嘆息雨量實在太驚人了。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暴雨#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錯位#下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6

0.0529

0.1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