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護桃源斷路 林全:考量安全永久性


發佈時間:2017/06/05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5: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暴雨沖毀高雄市桃源區8戶民宅也造成20線92k勤和路段約500公尺路斷。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勘災並聽取災情報告,對於斷路的重建,他說,應考量安全、永久性並避免與河道爭地。

現場有民眾不滿常常路斷造成住民不便,希望中央關注,也有民眾希望道路要做得具有永久性,提議採高架興建,才能免於被大雨沖毀。

 

8戶民房被沖毀,鄰房安全如何維護安全。林全表示,過去工程有施做護岸,這次是因為護岸邊緣遭侵蝕,而且就在河道中間才會有建築被沖毀。

他指出,被沖走的建物有一些過去被判定是危屋的建築已經配了永久建築,一部分沒有配永久屋。從這次事件得到的教訓,未來工程要考量永久性;道路是否採高架橋都要一併評估檢討。

林全說,由於河道水流一直在變化,部分民房在道路和河岸之間,擔心如果民房持續被淘空,是有危險性。未來要檢討後面這些房子是否有危險,如果有危險就要另找地方安置。
 

立委邱議瑩和管碧玲等對於道路的施做法提出建議,林全表示,會考量優劣利弊,責成高公局和水利署檢討評估;同時修護工程要考量安全、永續、避免與河川爭地,以免還有疑慮和不確定性。

有民眾陳情房貸還未繳完,房子被沖走怎麼辦?林全說,這部分會再與銀行協調看看這事情怎麼處理,因為這是個案。林全稍後轉往探視安置於平台的民眾。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暴雨#沖毀#危屋#桃源區#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2510

0.3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