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湖山莊名車泡水 北市強調非人禍


發佈時間:2017/06/05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13: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受滯留鋒面影響,台北市內湖區大湖山莊街淹水嚴重,當地居民認為是大湖公園水閘門沒開惹禍。台北市水利處今天強調,該閘門為清淤閘門,與排洪無關。

台北市從6月2日起下起強降雨,大湖山莊街淹水嚴重,多處地下停車場淹水50公分高,不少百萬名車成泡水車,住戶叫苦連天,更有住戶直指這次淹水是「人禍」,是因大湖公園閘門未開所致,要求市府給個交代。

 

水利處長楊明祥今天受訪強調,大湖公園的閘門是清淤閘門,主要是清除大湖公園的淤泥,與排洪無關,大湖公園排洪設施是透過20個溢流口溢流後,排入康寧抽水站。

楊明祥表示,台北市雨水下水道可容納每小時78.8mm的雨量,全台北市有64個觀測站,有42個觀測站都超標,加上大湖山莊社區位置較陡、短時間強降雨落下後,導致路面逕流無法迅速排入側溝或排水系統,才造成淹水。

楊明祥說,工務局派員到現場檢視,有社區及時降下防水閘門,地下室沒有淹水,「現在極端氣候,沒辦法保證不淹水。」呼籲民眾儘速裝設防水閘門,或向市府申請裝設。
 

由於颱風季節將至,如何減少大湖山莊淹水機率?楊明祥表示,會評估加大側溝、設置截流溝或分流等可行性,減輕下游排水負擔。而當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時,水利處會主動用簡訊、電話通知里長,提早告訴里民。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湖山莊#豪雨#淹水#人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86

0.1297